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寬容變得有點兒難

有一個年輕人跟我抱怨,說他在團隊裡犯了一個錯誤,他道歉了,當眾反省了,毛病也改了,其他人也表示原諒他了,但他就是感覺,大家還是在排斥他。他不禁感慨:這個時代的人怎麼這麼不寬容呢?

我說:“可能還是你自己沒有搞清楚狀況。”

人常說,錯了不要緊,改了就是好同志。沒錯,在是非對錯這個維度上,世界確實變得越來越寬容,大家不會揪住你的小辮子不放。但是,你別忘了,這個世界還有另外一個維度,叫信任。這跟對錯沒啥關係,它是每個人心裡無法衡量,也很難精確表達的一種情愫。

你錯了一次,

如果順帶傷害了大家的信任,雖然獲取原諒是件很容易的事,但是想要再次獲得信任,則比登天還難。

在理念世界裡,對錯似乎很重要;但在現實世界裡,信任比對錯重要多了。

社會很複雜,人只有處理好所有盤根錯節的關係,才能獲得信任,安然地生活其中。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2636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