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周迅:天才,自帶撥亂反正的能量

《如懿傳》剛播出的時候,周迅備受詬病,原因就是她的演技太沉悶,在各種花紅柳綠、鶯燕歡鳴的妃嬪映襯下,盡顯遲暮之氣。這一撥觀眾喜歡熱鬧,從近年來那些劇情一般但人氣收視頗高的影視劇中,就可窺探一二。這些人猛然見識到周迅的演繹風格,一時之間不能適應,在情理之中。

誰要去適應觀眾?真的天才,從來只會讓觀眾來適應自己!於是幾十集地追看下去,觀眾真的適應了。

天才,自帶撥亂反正的能量。

周迅是中專藝校出身,並非正宗的科班演員,可是她的靈氣卻從第一部戲開始就熠熠生輝了。

這樣一個天才型演員的存在,充分說明了頂尖的演技確乎是天賦範疇內的事,經驗型選手只是普通人中的王者,而天才,從來都是一出生就在羅馬的。

在周迅的成長歷程裡,並沒有尋常的承歡膝下、苦讀求學、苦盡甘來等觀眾喜聞樂見的流程,有的倒是一些叛逆與不羈……

舊時光裡,誰都以為這個隨性女孩會一直這麼不靠譜地蹦躂下去,不可能與演戲扯上什麼關係。

可是啊,真正的表演天才,一個偶然的回眸間都承載了滿世星辰,豈能白白地委於塵泥而不盛放給世人一觀?上天自然會在恰當的時機推出一名伯樂去將她拉到舞臺上,讓人們瞧一瞧,真正的天才到底是什麼模樣!

周迅去做平面模特,拍了很多掛曆封面。

掛曆俗豔,可是這雙眼睛實在靈動,引來導演請她演戲。她去演了,落落大方,精靈憨萌。

真正的演藝天才,當臉龐對準鏡頭的一刹那,萬物相諧,天地同色,不用任何臺詞,一個眼神,全部到位。

高曉松回憶起拍攝《那時花開》時,某個刹那,周迅抬眼定睛看著鏡頭,眼睛一眨不眨。他說,在監視器上看到那雙眼睛的一瞬,仿佛那一眼直接看到他心底最柔軟的地方了。

作為演員,從尋常角度來講,周迅明明有很多劣勢,比如身高只有150公分多點,實在比不得那群長腿美女;比如大眼小臉過於幼齡,這樣的外形通常會限制戲路;比如煙嗓低啞沒有少女感,臺詞表現大受影響;比如一澄見底、毫無遮攔的性格,容易被抓辮子穿小鞋。

可是到了周迅這裡,這一切劣勢忽而轉化成了鮮明的個性與標籤,在一群乏善可陳的明星中,令她越眾而出,獨樹一幟,成就了獨有特色的周公子。

奇了怪了,看過螢幕上那麼多周迅的鏡頭,明明是平靜的神情、明明是低啞的聲色、明明是瘦小的身型,可是整體散發出來的,居然就是與劇中人嚴絲合縫的氣場。換做另一個演員,怕是早被批評為“面癱”了吧。

在《如懿傳》裡,人人或多或少都有表演的痕跡,我們心底裡也知道他們只是穿上戲服走進紫禁城來完成一個拍攝任務。可是周迅卻好像本來就在紫禁城裡住著,住了千年——你們來拍戲?好吧,那我就配合著展現一下自己的日常吧。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mingxing/2637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