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好心態是打造輝煌人生的無價之寶

有位哲人曾說,你的心態就是你真正的主人。要麼你去駕馭生命,要麼就是生命駕馭你。你的心態決定誰是坐騎,誰是騎師。

邁克是一個事業正處於上升期的年輕人,誰知,有一天邁克突然感覺自己身體十分不舒服。起初,他以為是勞累過度所致,就沒太在意。又過了幾天,邁克的手開始出現麻痹、無力的症狀,當時有筆大訂單正在洽談中,於是,他就又耽誤了幾天才去醫院檢查。而此時,邁克發現他的全身幾乎都開始麻痹,經醫生確診,他患上了全身麻痹症,這雖然不會危及生命,但是會讓他喪失基本的勞動能力。

一想到自己正蒸蒸日上的事業,還有需要靠自己供養的父母、妻兒,邁克就十分難過。

不過,最後邁克還是挺過來了,他告誡自己,一定不能失去自由和希望,他對家人說:“我不能從事體力勞動了,但我可以用我的大腦勞動。”很快,邁克就找到了新的出路,他讓家人去郊區租下一個農場,用來種植玉米,然而用玉米養小豬,最後再將小豬做成香腸,他還為香腸取了一個很棒的名字——邁克乳豬香腸。他的香腸一經上市,就受到各個零售商店和超市的青睞。幾年後,邁克成功了,“邁克乳豬香腸”幾乎成為了家庭生活的日常用語。

不管是先天的缺陷,還是後天造成的不足,它都不能成為一個人走向成功的絆腳石。當然,

要想做到這一點,必須的是你要有個好的心態。因為,擁有成功心態者,處處都能發覺成功的力量。當磨難到來時,他不會怨天尤人,不會悲觀頹廢,而是保持自信、樂觀、冷靜和從容等良好的心態,讓每一個缺陷和每一次挫折,變成他的“磨刀石”,讓自己綻放出更加輝煌的光芒。

所以說,一路辛苦的人生旅途,最重要的不是財產,也不是地位,而是存在我們心底的動力,也就是永不磨滅的希望。只要你的心不死,並採取積極的行動,就有東山再起、捲土重來的希望!

就像一位藝術家所說的:“你不能延長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擴展它的寬度;你不能改變天氣,但你可以左右自己的心情;你不可以控制環境,但你可以調整自己的心態。

如何擁有良好的心態

首先,與昨天告別,忘記在你身上出現的所有缺陷,消除你腦海中的那些與成功心態背道而馳的所有不良因素,你只要記得,擁有好心態,會讓“一切不幸都化做過眼雲煙”。

其次,讓自己養成一種積極向上、精益求精的好習慣,並以你的愛心和熱情堅持你的這種習慣,儘量使其變成一種嗜好,時刻敲擊你不斷向前行進。

第三,保持一顆平常心,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每個人在來到這個世界之初,就已經具有了諸多缺憾,所以沒必要將其看得太重,退一步而言,缺憾人人都有,又不是單單你一個人有,如此一來,還有什麼放不下、想不開的呢?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2634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