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一個人該怎樣活在這個世界上

一個人該怎樣活在這個世界上?

最好的答覆是:

不要錯過人生的美景。早晨,不要因為賴在被窩裡睡懶覺,而錯過朝暾出岫的美景;黃昏,不要因為一天的壞心情,而少了在煙光凝暮山紫中,看夕陽西下的情致。生命原本匆匆,不要在這阻擋不住的匆匆中,再添上自己的一筆懶散,一筆鬱悶,而讓生命過得黯淡無光。

不要少了生命的詩情。三五之夜,月影斑駁,一庭積水空明。在這樣的晚上,不要少了詩的意趣,或偃仰嘯歌,或吟誦詩詞,直至心醉迷離;大雪紛飛之日,屋外雪落寂然無聲,屋內紅泥小爐火正旺,

不要忘了置一幾香茗,捧一卷稼軒長短句或易安詞,讀到酣暢淋漓。

不斷學習。這個世界上,唯一不敗的,是一個人的能力。而成就一個人能力的,除了個人先天的智慧之外,就是知識了。要不斷地學習,像呼吸一樣,呼吸著,學習著,就永遠不會落伍。

凡事親力親為。人生缺少了自我的經歷和體驗,難稱為完美的人生。你痛苦過,你幸福過,你哭過,你笑過,你才能感知到人生本真的魅力。

善待生命。留出一點兒時間來鍛煉,拿出一份淡定來養心,煩惱滋生的時候,要像掐滅燈火一樣,在它萌生時,就輕輕地掐滅於自己的內心,而不把它扯成一團麻糾纏自己,不把它釀成一片雲淋濕自己。

感恩於生活。一片暖陽,一縷和風,一園馨香,父母的養育,

親朋的牽掛,陌生人的關愛,對於降臨於生活中的這一切偶然與必然,都要心懷感激。有了這樣的感恩,才會感知到生活給予自己的恩惠,才會感受到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幸福。

時時想著成人之美:去為鮮花著錦,不為烈火烹油。你裝飾別人的夢,也會讓自己的心變得澄澈。

可以幻想,但不要有非分之想;可以有欲念,但不去放縱自己的欲念;不說過頭話,不做虧心事。這樣,就可以求得內心永恆的坦然和寧靜。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2636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