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人需要你

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人需要你,就像你永遠需要別人一樣。

有個人想知道天堂和地獄到底有什么區別,請求上帝向他解釋清楚,上帝一言不發,帶他去參觀天堂和地獄。他吃驚地發現天堂和地獄看上去一模一樣,都有陽光和微風,都有綠樹和草坪。不同的是在這兩個地方生活的人。天堂里的人一個個健康快樂、相互關愛,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而地獄里的人一個個面黃肌瘦、互相廝打,眼中流露出的都是貪婪和仇恨。于是他問上帝,天堂和地獄里的人為什么如此不同。上帝帶他去了天堂和地獄的餐廳,

結果餐廳也是一模一樣——設施一樣,飯菜一樣。不管是在天堂還是地獄,每個人都用一把比自己的胳膊長得多的勺子吃飯,而且手必須握著勺子的最遠端,因為勺子太長了,所以沒有人能自己喂自己吃飯。天堂里的人互相幫助,把勺子里的飯菜喂到對方的嘴里去,因此每個人都吃得飽飽的;而地獄中的人只想往自己的嘴巴里喂飯,結果由于勺子太長吃不到,所以餓得皮包骨頭、痛苦不堪。

其實,天堂和地獄的區別并沒有我們想象的那么大。我們不需要等到死后再決定是去天堂還是去地獄。其實,我們每一天都面臨著天堂和地獄的選擇。當我們選擇和別人和睦相處、互相幫助、精誠合作時,生活就變成了天堂;當我們選擇貪婪、掠奪、霸道和自私時,生活就變成了地獄。

沒有人能依靠自己的力量活一輩子。每時每刻,我們都在分享別人創造出來的各種科技和文化成果,這種分享帶給我們生活上的便利和精神上的滿足。當你獨處時,一曲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樂也能讓你熱血沸騰。

有時候,人們對于使用別人的勞動成果太習以為常了,以至于經常忘了感激。當我們有痛苦和悲傷時,總希望別人能夠分擔和理解,但是當我們擁有財富和資源時,卻總是想獨自享用,在擁有的同時失去了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

試想一下,假如你把擁有的6個蘋果全部自己吃掉,那么你僅僅嘗到了蘋果的味道;但假如你把6個蘋果分給周圍的6個人吃,那么當他們有水果時一定也會分給你吃,也許你吃到的水果總數還是6個,但你吃到了橘子、李子、桃子、香蕉、葡萄和西瓜,因此你嘗到了6種不同水果的味道,見到了6種不同水果的顏色。更重要的是,6個原本素昧平生的人也許會從此變成你的朋友和合作伙伴。

世界上的很多道理本來十分簡單,但由于我們被自私和貪欲所蒙蔽,所以時常忘記什么是生活中最重要的東西。當我們只知道獨占時,我們已經失去了整個世界。

我們總是在別人的幫助和支持下才能順利度過此生。父母給我們摯愛,兄弟姐妹給我們親情,同學給我們友誼,朋友給我們關懷,老師給我們知識,同事給我們幫助,家庭給我們溫暖,學校給我們快樂,劇院給我們激情,球場給我們狂熱,公園給我們寧靜……我們在不斷汲取別人給予的身體和精神營養的同時,千萬別忘了把自己的智慧、思想、友情、愛心與別人分享。當別人需要你時,千萬別忘了伸出你充滿愛意的雙手。

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人需要你,就像你永遠需要別人一樣。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334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