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我在婆婆身上感受到母愛的溫暖

可能以前電視劇或者小說看太多了,一直以來,我對婆婆就有一種恐懼感。總覺得她們勢利,蠻不講理。而我是一個自小就沒有母親的孩子,

從小我就是在寬大的父愛中長大的,這樣,對於婆婆我就更加畏懼了。
可是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因為丈夫的父親去世的早,我們又在本地工作,丈夫不忍心讓婆婆一個人孤苦伶仃的生活在老房子裡。

所以,結婚之前就提出了必須和他母親住在一起。

我在他一片孝心的感動之下,答應了他,可是心裡其實有一百個不願意和忐忑,畢竟,兩個陌生的女人住在一起總是需要磕磕碰碰的。

可是事情和我想像的似乎有些不同。

婆婆是一個沉默少言的人,剛住在一起的時候,每一次我叫她“媽”的時候,她總會很不自然的答應我。剛開始我還以為她不喜歡我,擔心了很久,時間久了,也就習慣了。

婆婆幾乎是家務全能冠軍,換煤氣,換燈泡樣樣精通,我每次要幫手的時候,她都揮揮手說:“你們這些讀書人,這些事情不會做的。”我也就只能尷尬的走開了。

直達那天公公祭日的時候,婆婆突然問我:“孩子,你媽媽是怎麼沒的?”我一下子眼眶就紅了,婆婆好像有點著急,說:“沒事,孩子。阿健從小沒了爸爸,你從小沒了媽媽,都是苦命的孩子。

不過,沒事,你們現在是一個家了,以後你們會有自己的小孩,你們一定要健健康康,讓你們的小孩有一個家。阿健小時候常被人欺負,就是因為沒有爸爸......"突然間,我抑制不住自己,一把抱住了婆婆,我突然覺得眼前這個人就是我的媽媽,我大哭起開,婆婆也被我嚇到了,我已經不知道在夢中夢見過多少次,有這樣一個慈祥的女人,握著我的手和我說話了,所以我一直叫著媽媽媽媽......直到自己覺得不好意思,這才停了下來。

後來,我和婆婆好像真的成了母女,

我知道婆婆曾經有個女兒,在車禍中和她的丈夫一起走了,可能她已經把我當成了她的女兒,而我,也早已把她當做媽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