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分享友誼的詩句 讓你感受到友誼的重要性

海記憶體知已,天涯若比鄰 。-(唐)王勃;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唐)白居易;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贈汪倫》;莫愁前路無知已,天下誰人不識君。

-(唐)高適;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談。-(清)蒲松齡;人之相識,貴在相知,人之相知,貴在知心。-(春秋)孟子;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君子淡以親,小人甘以絕。-(戰國)莊子;人生貴相知,何用金與錢。-(唐)李白;與朋友交,言而有信。-(春秋)子夏;布衣之交不可忘。-(唐)李延壽;君子與君子以同道為朋,小人與小人以同利為朋 。-(宋)歐陽修;人生樂在相知心 。-(宋)王安石;冤家宜解不宜結,各自回頭看後頭。 -(明)馮夢龍;于患難風豪傑。 -(清)魏禧;萬兩黃金容易得,知心一個也難求 。-(清)曹雪芹;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 -(宋)顧夏;鐘子期死,伯牙終身不復鼓琴。;-《漢書》;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已。-鮑溶;大丈夫處世處,當交四海英雄。
-《三國志.蜀書.劉巴傳》 ;君子上交不謅,下交不瀆。-《周易》;若知四海皆兄弟,何處相逢非故人。-陳剛中;朋友,以義合者。-(宋)朱熹;衣不如新,人不如故。-《漢樂府》;同心而共濟,始終如一 。-(宋)歐陽修;一死一生,乃知交情。一貧一富,乃知交態。一貴一賤,交情乃見。-《史記》未言心相醉,不再接杯酒。 -(晉)陶淵明;人生交契無老少,論交何必先同調。 -(唐)杜甫 友誼永遠是美德的輔佐,不是罪惡的助手 。 -(羅馬)西塞羅;愚蠢的朋友比明智的敵人更糟糕。 -(印度)釋迦牟尼;誰若想在厄運時得到援助,就應在平日待人以寬。 -(波斯)薩迪;把友誼歸結為利益的人,我以為是把友誼中最寶貴的東西勾銷了。 -(羅馬)西塞羅;有些人對你恭維不離口,可全都不是患難朋友 -(英)莎士比亞 ;那此忘恩的人,
落在困難之中,是不能得救的。 -(希臘)伊索 友誼真是一樣最神聖的東西,不僅值得特別推崇,而是值得永遠讚揚。 -(意)蔔伽丘;趨炎附勢的小人,不可共患難 ! -(英)拜倫;你若聰明,莫把那人當作朋友,假如他和你的敵人交情深厚。 -(波斯)薩迪;友誼永遠是一個甜蜜的責任,從來不是一種機會。 -(黎)紀伯倫;患難識朋友 。 -(蘇)列寧 在快樂時,朋友會認識我們;在患難時,我們會認識朋友。 -(英)柯林斯 在緊急時捨棄你的朋友不可信賴。 -(希臘)伊索;不要靠饋贈去獲得朋友。你須貢獻你誠摯的愛,學會怎樣用正當的方法來贏得一個人的心。-(希臘)蘇拉格底;擇友宜慎,棄之更宜慎。 -(美)富蘭格林

1、響必應之與同聲,道固從至於同類。駱賓王《螢火賦》 2、四海皆兄弟,誰為行路人。漢。無名氏《別詩四首》3、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王勃《杜少府之任蜀州》4、結交在相知,骨肉何必親。漢樂府《箜篌謠》5、黿鳴而鱉應,兔死則狐悲。明田藝蘅《玉笑零音》 6、坐上客恒滿,樽中飲不空。孔融《詩》7、采葵莫傷根,傷根葵不生。結交莫羞貧,

羞貧友不成。漢無名氏《古詩》8、翻手作雲覆手雨,紛紛輕薄何須數。君不見管鮑貧時交,此道今人棄如土。——杜甫《貧交行》 9、出門萬里客,中道逢嘉友。未言心相醉,不再接杯酒。10、十旬休暇,勝友如雲;千里逢迎,高朋滿座。——王勃《秋日登洪府滕王閣餞別序》11、人生交契無老少,論交和必先同調。—杜甫《徒步歸行》12、柴門鳥雀噪,歸客千里至。—杜甫《羌村三首》13、以文常會友,唯德自稱鄰。—唐。祖詠《清明宴司勳劉郎中別業》14、天上多鴻雁,池中足鯉魚;相看過半百,不寄一行書。—杜甫《寄高三十五詹事》15、交心不交面,從此重相憶。—白居易《傷唐衢二首》16、明月好同三徑夜,綠楊宜做兩家春。—白居易《欲與元八卜鄰,先有是贈》17、君子忌苟合,擇交如求師。賈島《送沈秀才下第東歸》。

18、人生結交在始終,莫為升沉中路分。—賀蘭進明《行路難五首》19、世人結交須黃金,黃金不多交不深。——張謂《題長安壁主人》20、世路知交薄,門庭畏客頻。——杜甫《從驛次草堂複至東屯茅屋二首》21、面結口頭交,肚裡生荊棘。——孟郊《擇友》22、昨日屋頭堪炙手,今朝門外好張羅。——白居易《方言五首》23、酒肉兄弟千個有,落難之中無一人。——馮夢龍24、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馮夢龍25、人生當顯貴,每淡布衣交。誰肯居台閣,猶能念草茅。——陸次雲《志感》26、已過才追問,相看是故人。——吳偉業《遇舊友》27、今日樂相樂,別後莫相忘。——曹植《怨歌行》28、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陸凱《贈範曄》29、相知何必舊,傾蓋定前言——陶淵明《答龐主簿》30、落日見秋草,暮年逢故人。——李端《江上喜逢司空文明》31、古路無行客,寒山獨見君。——劉長卿《碧澗別墅喜皇甫侍禦相訪》32、少年樂新知,衰暮思故友。——韓愈33、肝膽一古劍,波濤兩浮萍。——韓愈 34、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白居易 35、一夜思量十年事,幾人強健幾人無。——元稹《西歸絕句十二首》36、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王維:《送元二使安西》)37、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王昌齡:《芙蓉樓送辛漸》)38、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高適:《別董大》)39、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贈汪倫》)40、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李白:《送孟浩然之廣陵》) 。

落難之中無一人。——馮夢龍24、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馮夢龍25、人生當顯貴,每淡布衣交。誰肯居台閣,猶能念草茅。——陸次雲《志感》26、已過才追問,相看是故人。——吳偉業《遇舊友》27、今日樂相樂,別後莫相忘。——曹植《怨歌行》28、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陸凱《贈範曄》29、相知何必舊,傾蓋定前言——陶淵明《答龐主簿》30、落日見秋草,暮年逢故人。——李端《江上喜逢司空文明》31、古路無行客,寒山獨見君。——劉長卿《碧澗別墅喜皇甫侍禦相訪》32、少年樂新知,衰暮思故友。——韓愈33、肝膽一古劍,波濤兩浮萍。——韓愈 34、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白居易 35、一夜思量十年事,幾人強健幾人無。——元稹《西歸絕句十二首》36、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王維:《送元二使安西》)37、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王昌齡:《芙蓉樓送辛漸》)38、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高適:《別董大》)39、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贈汪倫》)40、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李白:《送孟浩然之廣陵》)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