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擁有自己命運的主宰權

你無法改變命運,卻可以改變自己。很多時候,在相同的境遇下,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命運。這並不是由上天決定的,也不是由別人決定的,而是當事人自己造就的。因此,一個人若想改變自己的命運,最重要的是要改變自己,改變心態,改變環境,這樣命運也會隨之改變。

賈姆納是一個出生在開普敦的黑人男孩,不幸從他出生時就伴隨而來。母親因為生他難產去世,3歲時,父親又因為意外事故離世。之後,他便開始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雖然這樣的日子不容易,但也勉強有口飯吃。

在他10歲時,這樣的日子也結束了,

收留他的親戚將他趕出家門。他不得不流落街頭,靠乞討為生,直到有一天,他碰到了一個好心的神父,他收留了賈姆納,並讓他在教會學校接受教育。

轉眼10年過去了,賈姆納長成了一個健壯的小夥子,為人正直、善良。在神父的推薦下,他來到美孚石油公司做了一名清潔工人。他對待工作極度認真,不僅如此,每次都會跪在地上擦洗地板,並且每擦一下,就虔誠地叩一下頭。

有一次,賈姆納的舉動正好被公司董事長貝裡奇看到,他很為自己的下屬公司擁有這樣的員工感到欣慰,於是就問說:“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賈姆納說:“因為我要感謝一位聖人,是他改變了我的命運,並給了我現在的工作。”貝裡奇笑了,說:“我也曾經遇到過一位聖人,

他使我成了美孚石油公司的董事長,你願見他一下嗎?”

賈姆納說:“如果這位聖人也能讓我有更大的成就,我願意去。”

“那好,你知道,南非有一座叫大溫特胡克的名山。據我所知,那上面住著一位聖人,能為人指點迷津,凡是能遇到他的人都會前程似錦。20年前,我去南非登上過那座山,正巧遇到他,並得到他的指點。假如你願意去拜訪,我可以向你的經理說情,准你一個月的假。”貝裡奇說。

於是,賈姆納滿懷希望踏上了去往名山的路,他徒步走了30天,終於登上了大溫特胡克山。結果,他在山頂徘徊了一天,除了自己,什麼也沒有遇到。無奈,他只得失望地回到開普敦。等他再次見到貝裡奇時,激動地說:“董事長先生,

很遺憾,我沒有在山頂找到什麼聖人。”

本以為貝裡奇會驚奇,不料他卻輕鬆地說:“這就對了,那裡的確沒有聖人,除了你自己。”

其實,貝裡奇要告訴賈姆納的道理就是:這個世界上只有自己,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也就是說,你才是自己真正的“聖人”。20年後,賈姆納成為了美孚石油開普敦公司的總經理,他憑藉自己的努力扭轉了自己的一切。

也許每個人的出生、家庭、生長環境、種族、膚色、語言等,在他呱呱落地時已客觀存在。這就是通常說的“命為先天”。那麼,一切都是命中註定的嗎?

當然不是,命運掌握在你自己手中。

如何扭轉先天不足

首先,坦然地承認並接受先天不足的事實,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認識自己,看到自己的不足之處,

從而迸發出要扭轉這一切的動力。

其次,持之以恆,一點一滴地努力耕耘。今天你改變的可能只是一個小動作,但持之以恆,都將成為明日成功的基礎,即所謂“量”變才能帶動“質”的飛躍。

第三,改變命運,先要改變內心。想改變自己的命運固然是件好事,但不可只追求表面形式上的改變,應該先要改變自己的內心。只有改變了自己的內心,才能真正地改變自己的命運,否則只能是越改變,命運越壞。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win/2634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