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別輕看一小步

8歲那年,伯森·漢姆不小心從一棵樹上掉了下來,從此,伯森·漢姆患上了恐高症。

伯森·漢姆的曾祖母——94歲的格瑞斯聽說了孫子的情況後,一著急,竟然從一百公里外的葛拉斯堡羅徒步趕了過來。格瑞斯的這一舉動無意間創造了一位近百歲的老人徒步百里的吉尼斯紀錄。

一位元記者問格瑞斯:當你徒步而來的時候,你是否因年齡關係而動搖過?老太太笑著說:“小夥子,一口氣跑一百公里也許需要勇氣,但是走一步路是不需要的。只要你走一步,再走一步,一百公里也就走完了。”

格瑞斯的這句話,深深震撼了伯森·漢姆幼小的心。

他開始給自己制訂了一個訓練計畫,決定一步一步挑戰曾經不敢逾越的高度。伯森·漢姆先是在附近的樓房訓練,第一天,他爬了10個臺階,第二天,他爬了11個臺階,半年後,他就已經能夠輕鬆地爬上四樓的陽臺了。

讓人沒想到的是,伯森·漢姆在爬樓梯鍛煉中,竟然喜歡上了攀爬這種運動。1983年,他徒手登上紐約帝國大廈,在創造了吉尼斯紀錄的同時,也贏得了“蜘蛛人”的稱號。

有人問伯森·漢姆,成功的訣竅是什麼?伯森·漢姆微笑著說:“別輕看一小步,成功,不過是無數個一步!所以,我戰勝的只是無數個一步而已。”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2635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