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成功的道路並不擁擠,別那麼早放棄

成功的道路並不擁擠,別那麼早放棄

文/理白

1

前不久,表弟第三次對我說,他要放棄考研了。

半年前,複習了6個月的他第一次做完真題,拿到錯得一塌糊塗的試卷,他覺得自己天分不佳,想要放棄。

三個月前,他和室友一起聊複習進度,面對對答如流的室友,他覺得對手太強,自己想要放棄。

前些日子在臨近考試不到兩周的時候,他再次陷入焦慮與迷茫,覺得自己狀態太差,想要放棄。

我恨鐵不成鋼:“你都堅持這麼久了,還差這十幾天嗎?”

表弟振振有詞:“可我就是不行啊,我基礎不好、對手又這麼強,到現在我還有一堆知識點沒搞懂,

還有什麼希望?”

但其實,我們都知道,有考研意願的人並不都會去報名,報完名的也有一些人會選擇棄考。也就是說,表弟從開始努力拼搏到當時,已經整整一年,他只要再堅持一下、努力一分,就能看到勝利的曙光。

成功之路,有時不是和別人賽跑,而是和自己戰鬥。當真正走到成功的盡頭,我們才會發現,可能自己並沒有“甩開”多少人,只是有些人早早地放棄了努力,停留在最初的關口。

2

杜老師是我很佩服的人,只要是她想做成的事,就不會輕易放棄。

一年前,杜老師和我們學校的許多老師一起去拜一位書法大家為師,想要在教學、科研之余陶冶情操、提升書法水準。

於是,軟筆、硬筆、篆刻,每天至少兩小時雷打不動的練字時光就此開啟。

在初期,大家都很自律,也能互相監督、互相勉勵、互相支持。隨著時間的推移,有些老師對於練字的熱度逐漸衰退。有的老師因課業壓力重頻繁請假,有的老師因生活瑣事多而縮短練字時間,漸漸地,能堅持下來的人,寥寥無幾。

一年很快過去了,只有杜老師無論白天的工作再忙、晚上的應酬再多,還能保證固定時間的書法、篆刻練習。為此,她減少了自己的娛樂活動、優化了自己的工作方法。

就在幾周前,杜老師在朋友圈中高興地宣佈,她順利通過了書法協會篆刻8級和書法5級的等級考核,完成了自己的第一個目標。

成功的真相並不複雜:多堅持一步,就會多一個機會。

3

幾個月前,和我一起報名寫作班的小夥伴都表現得興致勃勃。

他們有的是資深教師,有的是作協成員,有的已經在寫作領域小有名氣。

中途,有些小夥伴放棄了,還吐槽說輔導班沒用;我身邊的朋友也勸我“省省吧,你不可能寫得過專業人士。”只是我不想放棄自己寫作的夢想,不想對不起自己報名的學費,更不想辜負自己曾經的努力。

於是,身為一個寫作小白,我從零開始,保證按時完成每兩天一次的作業,在老師的點評下努力修改、不斷精進、咬牙成長。

終於,我的稿件得以發表,老師在班級群裡發截圖誇我給她長臉,同學們也紛紛加我好友,問我進步的秘訣。

其實,哪有什麼秘訣,不過是我比別人多努力一分,不過是讓自己多堅持片刻罷了。

成功的道路並不擁擠,許多人都是自己嚇自己。

所以,堅定夢想,努力精進吧。你的每一次不放棄,都是在打造更優秀的自己。

來源:貓姐能量圈(ID:tqq1214cat)

你覺得很累的時候,也許正在爬坡

文/香襲書卷

妮子在朋友圈寫下一段文字:“很多次想要放棄的時候,都想想當初自己是怎麼堅持下來的。”我在看到的第一時間回復:“創業的路上,唯有熱愛與堅持,別無他法。加油!”妮子是一個三十歲不到的女孩子,一路看著她從原來舒適的工作環境辭職,走上了自己創業的道路。

說實在話,雖然我們嘴上說著平平淡淡才是真,其實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想對自己的一生有個好的活法。我固執地喜歡著這種奮鬥的精神和這樣有追求的女孩,

妮子是完全可以靠臉吃飯的類型,卻偏偏喜歡拼才華。

當然了,我們不能說努力就一定會有好的結果,可是不曾努力怎麼會甘心呢?妮子是那種執著的人,某天下午休息時我們坐在一起,妮子說著經營中的難處,我靜靜聽著。等她一股腦地說完自己的困惑,以“真的很累”為結束語後,我輕輕地說:“當你感覺累的時候,正是在向上爬坡。如果停在原地,你不會感覺到累的滋味。”我們都懂得這個道理。

到了晚上翻看妮子的朋友圈,這個感性的女孩又寫下了一段屬於女孩子的文字:“以前別人見到我,說我是20剛出頭的姑娘,現在別人見到我都說30多歲的人了,創業一年間,我經歷了什麼。”後面跟著幾個調皮的表情包,我從內心裡喜歡這樣既能自黑又能承受的女生。

每一段青春都是努力奮鬥過來的,那些擁有的人,付出的也很多。人人都有自己的困惑,即便是平淡的生活中,也會時有波折,哪裡會有生來的一帆風順和雲淡風輕。那些看似輕鬆的表面,都有著對生活酸甜苦辣的感受。

很慶倖身邊的朋友都是用力工作用心生活的人,妮子雖說辛苦,可是卻打扮得優雅得體,不辜負自己就是對生活最好的贈與。不辜負自己的青春,不辜負自己的美麗,不辜負命運的厚待,也不辜負命運的安排。

年末將近,年會一場接著一場。我的另一個朋友清揚,我看見她時,正是一場盛大年會的策劃人,成熟老練地協調指揮著各處。在她最近一條朋友圈寫著:“不要為擔心和恐懼而忙,應該為信念與愛而活,這是走出困境與苦難的唯一出路!”

我們三個好友,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工作再忙,也要把自己收拾得漂亮。和什麼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你會受著彼此的影響,汲取更多的養分。人生路上,需要有幾個帶著正能量的摯友,攜手共進。

我喜歡這樣的她們,踏實而沉穩地一步一步向前走。

我們在路上,帶著熱愛,帶著堅持,一切都是命運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是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

來源:香襲書卷(ID:ZL523704792)

應該為信念與愛而活,這是走出困境與苦難的唯一出路!”

我們三個好友,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工作再忙,也要把自己收拾得漂亮。和什麼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你會受著彼此的影響,汲取更多的養分。人生路上,需要有幾個帶著正能量的摯友,攜手共進。

我喜歡這樣的她們,踏實而沉穩地一步一步向前走。

我們在路上,帶著熱愛,帶著堅持,一切都是命運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是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

來源:香襲書卷(ID:ZL523704792)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