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把桑塔納當賓士的人,那才是牛人

無論從價格和駕馭的快感,桑塔納肯定遜于賓士車好幾籌的。事實上,桑塔納就是桑塔納,無論如何它也變不成賓士。不過,只要你懂得珍惜現有的,學會苦中作樂,那麼桑塔納也是能變成賓士的,苦日子也能過出甜滋味。

一個窮書生整日唉聲歎氣,感懷時運不濟,讓自己變得窮困潦倒。有一天,書生打算進城去趕集,順便賣幾幅自己的字畫,換點錢財買柴米。一上午過去了,他的生意都沒能開張。正當書生失望之時,一位鬚眉皆白的僧人走到他面前,並熱情地跟他打了聲招呼。

書生於是便問:“大師,您可是要買我的字畫?”

大師搖搖頭,說:“不買。”

“既然不買,又何必過來叨擾?”書生有些急躁地說。

“我是因為欣賞你的才華,才過來與你攀談,並想送你一樣東西。”大師笑著說。

書生更覺得奇怪,自己和他尚未謀面,何以會送自己東西,於是對大師說:“我並不認識您,更不能接受你的贈予。”

“無妨,只是一粒石子而已,你儘管收下”,說著大師就把一粒非常圓滑、非常漂亮的鵝卵石遞到了書生的手裡。書生一看,連忙道謝,並說:“大師的眼力真好,您是從哪裡撿來的如此精緻的石頭?”

大師笑著說:“就在你來的路上。”

“嗯?那我怎麼沒看見這麼美麗的鵝卵石?”

大師說:“不是因為我眼力好,而是因為我有這個心。大自然和社會中會有許許多多的美麗事物往往被人們忽略、淡忘……要擁有這些美麗的東西,

就得先有顆敏感的善於發現和識別的慧心。”

書生聽了大師的話似有所悟,並對大師產生了敬佩之心,他說:“大師一定是受人景仰的高僧,我今天有幸得教,自覺醍醐灌頂,今後一定以大師為榜樣,做個有心人。”這時,大師又從兜裡掏出一粒更加圓滑,更加亮麗的鵝卵石,伸手遞給書生,笑呵呵地說:“這個也送給你了,做個紀念。”書生感動之余,連忙說道:“多謝大師,不過,我要剛才的那粒就知足了,哪能掠大師之美呢?”

聽到書生這樣說,大師一臉欣喜,說:“發現美是一種樂趣,珍惜美則是別一種情趣。其實,你的字畫非常有靈性,只是你沒有用心去欣賞,你要珍惜自己的才華,不要再愁眉不展。

聽到這裡,書生終於開了悟。

其實,世間有許多美麗的東西,只是你不善於去發現,或者有時發現了往往也不懂得珍惜。就像每個人都渴望的富足、快樂,其實就在自己身邊,只是你缺少善於發現的心。更有甚者,常常一心只想著遙不可及的東西,而忽略了自己僅有的東西。

賓士再好,那也不屬於你,也決計不能為你帶來絲毫快樂和滿足,而桑塔納雖然很普通,卻是你實實在在擁有的東西,他能夠帶給你的,是實實在在的享受。因此,不必捨近求遠,將自己搞得悶悶不樂。從這個角度來說,桑塔納就是你的“賓士”,難道不是嗎?

珍惜現有的一切

首先,沒有誰能一步登天,與其臨淵羡魚,不如退而織網,在自己原來的基礎上,再進一步提高,

總有一天會撥雲見日。

其次,不要被一些美好的東西所迷惑,這很可能就是阻礙你成功的障礙,它讓你或盲目崇拜,或失去鬥志。

第三,時刻要提醒自己,有多大能力,就吃多少飯,切不可自不量力,甚至自欺欺人。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2630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