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孩子考試不好怎麼辦,我們該怎麼補起來

首先我會找到孩子學習不好的原因,是智商太低,學習方法不對,還是有什麼心理困惑讓孩子投入不進去。只要家長用心,找到原因還是不難的,可以通過平時的用心陪伴,或者各種心理測量方法。

找到孩子學習不好的原因後,我覺得家長就會用一萬分的努力去爭取,只要有一分的希望也不會放棄努力,儘量把孩子的學習成績提高一個檔次。

當實在是無力可施時,看孩子的學習成績在哪個段位上,這個段的成績能去什麼樣的學校,如果感覺不理想,那麼就看孩子的興趣在哪裡,讓孩子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即便以後沒有太高的學歷,孩子要是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也會樂在其中。

在這個過程中,家長要用一個平常心來面對,只要孩子將來能夠健康快樂的生活,眼下的低分也算不上什麼,不要想不開。

家教的主要目的,是培養孩子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好習慣形成了,有助於成長、成才。

人們常說因材施教,的確,人各有長,不能一概而論。那些考試高分的學生,將來末必就是人才。而成績差,甚至沒讀過書的,也有可能成人才。

科學家愛迪生,一生有一千多種發明,他唯讀過三個多月的書,是同學和老師公認的差生,笨孩子。愛迪生從小就對很多事物有濃厚的興趣,酷愛動腦思考,母親發現後,因勢利導扶植和培養他的興趣,

使其終於成才。

這樣的例子還很多,科學家蘇步青,文學家魯迅、高爾基,教育家葉聖陶…

這些人讀書時都被認為是差生,都有過令老師頭疼不已的劣跡。

孩子的未來,有著無限的未知性和可能性。於其按著要成績,不如放手抓興趣習慣。何況習慣形成了,成績也會自然提升。

因材施教,培養好習慣,這才是合格家長要務。

天生我才必有用,何必強求爭一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善於揚長避短,才是走向成功的捷徑。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gaokao/2630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