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適合女生看的勵志電影

1.《墊底辣妹》

是一部很厲害的電影,專注地講了一個關於高考的故事。沒有宏大的命題,也沒有炫目噱頭,更沒有愛情;就是一個女孩一年的人生時光,就是簡簡單單講了一件勵志的事情;整個調子溫潤如水,卻把高考故事講得如此動人。對我而言高考已經遠去,與其說這是最接近高考模樣的電影,不如說,是我幻想曾經也能有這樣的高考經歷。有愛你的家人在身邊,有鼓勵你的老師,有值得奮鬥的未來,有即使摔倒也能爬起來的意志,有敢於對“不可能”下戰書的勇氣。這一切,都是可能的,要知道世界上最大的謊言是你不行!

2.《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

故事發生在二十世紀五十年代的美國,那時的女人只想做好一個美麗嬌妻,上得廳堂、下得廚房、睡在床上也要美美的。堪稱上東區淑女典範的女主走在母親走過的完美主婦路線上:精緻、善用女性智慧、無懈可擊,連等丈夫入睡後再卸妝護膚、在丈夫醒來前化妝完畢都如出一轍。然而即使這樣完美的主婦也討好不了自己的丈夫。當完美的生活分崩離析,丈夫擊碎了她的夢。再請求複合時,她大膽的說了不。在那個時代社會是不公的:不論妻子如何無過錯,失婚就是她的錯。即使有錢有貌受過高等教育,失婚女子在社會上仍被視為洪水猛獸。同時,偶爾的意志崩潰讓她在脫口秀舞臺上大放異彩,

天賦和激情給她打開了另一扇窗,何必再蜷縮回那個已經碎掉的夢裡?女子首先是人,有工作和單身的權力,其次才是選擇做母親和妻子,而不是因為生來就有一對咪咪,註定非做主婦不可

3.《怦然心動》

人性的美具有紛繁的多面性,無論是男女之愛還是親人之情,所有的美都會令人嚮往和感動。當觀看過影片後,朱麗和布萊斯這對少男少女成長過程的人性美會讓你浮想聯翩、感慨萬千。因為每個人都曾經經歷這個懵懂的年紀,那時的純真如透明的泉水,那時的爛漫和幻想,那時對愛情的感受沒有夾雜一絲的世俗與顧忌,看著朱麗和布萊斯,就仿佛在不自覺中回到兒時的那種青春記憶和年少無知的愛情萌芽回憶中去,

而影片最後對於內在美的剖析和昇華使得影片的主旨更加深刻而有力,朱麗與布萊斯愛情的覺悟與昇華,讓所有經歷過的人都不免重新活過了一次怦然心動、若有所思的青春時光。就像朱麗說的那家“還沒相遇前,我倆各自修行,為的不是要到達彼岸,而是要找到彼此;我倆各自旅行,為的不是要找到自己,而是要尋遇對方!”

4.《風雨哈佛路》

麗斯出生在美國的貧民窟裡,從小就開始承受著家庭的千瘡百孔。父母酗酒吸毒,母親患有精神分裂症。貧窮的麗茲需要出去乞討,流浪在城市的角落,生活的苦難似乎無窮無盡。隨著慢慢成長,麗茲知道,只有讀書成才方能改變自身命運,走出泥潭般的現況。

她從老師那裡爭取到一張試卷,漂亮的完成答卷,爭取到了讀書的機會。然後麗茲在漫漫的求學路上開始了征程。她千方百計申請哈佛的全額獎學金,面試時候連一件像樣的衣服也沒有。然而,貧困並沒有止住麗茲前進的決心,在她的人生裡面,從不退縮的奮鬥是永恆主題。

5.《穿普拉達的女王》

講述的是一個剛離開校門的女大學生進入了一家頂級時尚雜誌社當主編助理的故事。她從初入職場的迷惑到從自身出發尋找問題的根源最後成為了一個出色的職場與時尚的達人。“好的不一定適合自己”這句話我一直都很喜歡,就像影片中的女主角工作的那個頂級雜誌社,雖然頂著亮閃閃的光環,但是背後的辛酸黑暗又有誰人知曉呢。

也許普通的報社才是真正適合她的天堂。有自我的女主最終讓女魔頭欽佩,因為她知道什麼屬於自己,什麼不屬於。輕鬆詼諧的影片也讓人清醒。這部電影對初出大學進入職場的女生有些用處。人品、智慧和態度很重要,不論身份高低,有錢與否,在面對跟自己界限清楚的人,也會被人類共通某些品質有所觸發,並拋出理解和同情。找准自己的位置,不虛榮不攀高,或許會更幸福。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dytaici/2625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