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勵志小故事:成功的門都是虛掩著的

1968年,在墨西哥奧運會的百米賽道上,美國選手吉·海因斯撞線後,轉過身子看運動場上的記分牌。當指示燈打出9.95分的字樣後,海因斯攤開雙手自言自語地說了一句話。這一情景通過電視網路,至少有好幾億人看到,可是由於當時他身邊沒有話筒,因此海因斯到底說了句什麼話,誰都不知道。

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前夕,一位叫大衛·帕爾的記者在辦公室重播墨西哥奧運會的資料片,當再次看到海因斯的鏡頭時,他想,這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有人在百米賽道上突破10秒大關,海因斯在看到記錄的那一瞬,

一定說了一句不同凡響的話。這一新聞點,竟被400多名記者給漏掉了(在墨西哥奧運會上,到會記者431名),這實在是個天大的遺憾。於是他決定去採訪海因斯,問他當時到底咕噥了句什麼話。

憑著做體育記者的優勢,他很快找到了海因斯。當他提起16年前的事時,海因斯想了想笑著說:“當時難道沒人聽見嗎?我說,上帝啊,那扇門原來是虛掩著!”

謎底揭開之後,大衛·帕爾接著對海因斯進行了採訪。針對那句話,海因斯說:“自美國運動員歐文斯於1936年5月25日在柏林奧運會上創下10.3秒的百米賽世界紀錄之後,以詹姆斯·格拉森醫生為代表團的醫學界斷言,人類的肌肉纖維所承載的運動極限不會超過每秒10米,的確,這一紀錄保持了32年,這一說法在田徑場上非常流行,

我也以為這是真的,但是,我想我高水準該跑出10.01秒的成績。於是,每天我以自己最快的速度跑50公里。因為我知道,百米冠軍不是在百米賽道上練出來的。當我在墨西哥奧運會上看到自己9.95秒的紀錄之後,我驚呆了,原來10秒這個門不是緊鎖著的,它虛掩著,就像終點那根橫著的繩子。”

後來,大衛·帕爾根據採訪寫了一篇報導,填補了墨西哥奧運會留下的一個空白。不過,人們認為意義不僅限於此,大家都覺得,海因斯的那句話給世人留下了啟迪才是最成功的門都是虛掩著的重要的。

大道理:

在這個世界上,只要你有真實的付出,就會發現許多門都是虛掩著的,尤其是成功之門。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2581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