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職場勵志小故事:完成任務並不是最好的結果


職場勵志小故事:完成任務並不是最好的結果
在哈佛大學MBA課堂上,教授們做過這樣一個課題:帶上除了你以外的3個人,運兩筐石料到山上去,

每個人的經費只有100元,只允許在現場找人。


第一個組織這個活動的人,從開始發動群眾到最後爬到山頂用了6個小時,他的方法很正規,用錢去招聘人搬運,儘量挑選一些身材比較強壯的搬運工,招聘工人用了3個小時,爬山用了2個小時,中途休息用了1個小時。


第二個組織這個活動的人,直接給附近的勞務公司打電話,勞務公司很快調派了3個身強力壯的人去負責搬運石料,結果,他只用了3個小時就爬上了山。


而第三個組織這次活動的人,卻僅僅用了1個小時不到的時間就爬到了山頂。首先,他找到該山的負責人,詢問有沒有纜車,在確認有纜車的情況下,他只需要找到3個旅遊的人幫忙看管一下石頭,然後坐上纜車直接到山頂。


當然,課題的最後獲勝者是那個坐纜車的人。雖然,另外兩個人都表示不滿,覺得他違反了規則,這個課題是訓練你的組織能力,而不是投機取巧,然而,教授們最後把勝利判給坐纜車的人。


教授們最後是這樣說的:原因很簡單,在任何公司裡,你的上司只看中你的績效,你的結果。


如果你是一名員工,可能會常常聽到上司抱怨:不要給我講那麼多的理由,我只要結果!請告訴我結果。


是的,這話很噎人,但就像本案例一樣,也有其實在的道理。上司老總們千方百計想讓員工明白:做結果,而不是做任務;完成任務並不等於結果,結果最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