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貧窮限制了我們的想像力,為什麼說這句話是有科學依據的?

生活中我們看到了一些窮人,脾氣差,精神萎靡,經常醉酒,家裡鄰里關係也不和,簡直是髒亂差的代表。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呢?這是因為他們窮,沒有多餘的錢購買生活用品,每個月為房租和孩子的學費著急,所謂貧窮夫妻百事哀,沒有錢就沒有資格過所夢想的生活。反過來,正因為貧窮,他們壓力大,精神緊張,焦慮恐懼,整日惶惶不可終日,怕有一天真的過不下去了,正是這些擔心,他們脾氣暴躁,性格古怪,人生的福緣都離他們而去,於是,越過越窮,越窮越差,離不開酒精和香煙的麻醉,甚至想一了百了,

離開塵世。
因為貧窮,他們沒有資本走進新的世界,探索新的領域,從而更好的發展自己;因為貧窮,他們的大腦長期處於頹廢悲觀的泥沼裡,整個大腦系統就是消極系統,所以蹦發不出新意;因為貧窮,他們沾染上惡的生活習俗,這些習俗反過來又將他們拉入更深的泥潭裡。
那麼,有沒有一種簡單有效的方法來改變這種頹廢的人生命運呢?答案是有的,可能絕大多多數人想的是學習和教育,這兩種方法不錯,但是還有一種更直接簡單的方法,那就是運動。
可能大多數人對此觀點嗤之以鼻,認為這怎麼會可能呢。可是運動真的能幫助我們改善生活,提升我們的能力,治療身體的疾病。貧窮的人很容易陷入壓力症,
焦慮症,抑鬱症,但是運動可以改善這三種疾病。
首先,壓力症是怎麼產生的?是生存受到威脅,大腦產生的一種自我防禦機制,這與壓力激素物質的產生有關係。曾有一個單親媽媽,剛和丈夫離婚,獨自帶著孩子租住在一間破房子裡,因為工作收入少,孩子又需要高額的學習生活費用,這位媽媽生存壓力很大,怎麼辦呢?她就酗酒,每天喝的醉暈暈的,借助酒精的力量來麻醉自己,讓自己暫時脫離現實。
可是長此以往不是辦法呀,因為暴飲暴食,她已經很肥胖了,以前姣好的面容現在失色了,這樣別人更看不起她,她的情緒問題越來越嚴重了,後來她請教一位醫生,醫生建議她買一根跳繩。買跳繩做什麼呢?就是跳繩運動呀,
這樣她堅持了兩個月,她肥胖的身形又開始窈窕起來,美麗的面龐又恢復了,某一天,她照了照鏡子,感覺自己漂亮了不少,這樣自信力又重新回到她身上,她有了掌控自己的能力,徹底戒掉了酒癮,事業上也開始突飛猛進起來。

焦慮症是也是一種心理疾病,它是對一些微小的事情作出過度的反應的一種狀況。比方說,某人小時候被狗咬過,若干年後,他聽到狗叫,依然會有巨大的恐懼感,這就是焦慮症。焦慮症最嚴重的一種是恐怖症,就是認為自己快要死了,生命受到嚴重的威脅,其實沒那麼回事,這都是誇大其辭的一種錯覺。
人可以通過運動分散注意力,緩解肌肉緊張,增加大腦資源,提高恢復能力。最通俗的說法是運動的人大腦可以產生大量的多巴胺,

而多巴胺是一種快樂物質,人在快樂的時候是不會焦慮的,也沒空焦慮。
抑鬱症是人長期的低迷,悲觀失望,陷入一種自我封閉和阻斷的空間裡。人的大腦資源是固定的,你消極的一面占了上風,那麼你的整個大腦資源就為消極系統服務,那麼,積極系統就落敗了,沒有大腦資源為之服務了,這個就是抑鬱的產生。
而長期堅持運動,可以促進大腦興奮物質產生,並改善大腦系統,讓消極系統破碎消殆,興奮物質的大量產生,可以讓腦神經元發生積極的連結,從而產生積極的系統,那麼這時,抑鬱系統就被積極系統替代了。如果某一天,你閑的無聊,腦子裡想的盡是往日一些美好的記憶,
那麼你的抑鬱症就完全好了。
運動可以有這麼多的好處,讓我們盡情運動吧,貧窮限制了我們的想像力,但是運動可以讓我們更加強大,讓生活更加美好。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563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