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不需要靠別人來證明 我們也能找回遺失的自己

有時候我們常常會產生對自己的懷疑,不太確定自己的能力是否可達成目標,未來的方向,或甚至是現在的自己到底是處於什麼情況。

我們外表總是看似光鮮亮麗,但內心卻充滿許多不確定感,都是因為缺乏自信的關係,所以我們才會更需要外界的認同來提供我們不足的自信,例如社群軟體的按贊人數、外界的掌聲等等。

根據«Mind Body Green»的報導,如果你正面臨這五種自信心低落的情況,也許可以嘗試這些自救方法:

1.你總是不斷地在證明自己

有些人總是害怕自己的豐功偉業被埋沒,總是急於的表現自己,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希望能由自己掌控,看似是極度有自信心,但是其實是缺乏自信的表現。

自救方式:冷靜地思考到底需要證明給誰看,為什麼需要這麼做?你的敵人應該是自己,與其將精力都花費在證明給別人看,更應該將重點放在加強自己上,

更相信自己本來就可以做得到,而且還能做到更好。

2.你處在一個不當的關係中

我們都知道有時候一段「不當」的關係中(不一定是愛情,可能是友情,親情),對方可能對你予取予求。而你將所有的心力都花費在這段關係當中,始終得不到應該得到的關心或支持,而這個可能會打擊你應該有的自信心。

自救方式:將你曾經對這些人無怨無悔的付出,列成一張清單,貼在明顯的地方。當你獲得別的人稱讚時,也加入清單之中,你自然會發現,原來你值得更好的被對待。

3.每一次的挫折都將你徹底地打敗

人生總是會發生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例如工作不順,被情人劈腿,或是被好朋友背叛等等。但當你自信心開始低落的時候,

這些不順利反而會將你傷得更重。

自救方式:除了學會以正常的態度去面對生活上的挫折之外,讓自己擁有更多的正面能量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不論去參加公益團體、或是參加座談會;

甚至是從別人過往的經驗去發現自己原來也沒那麼倒楣等等。但千萬別因為病急亂投醫,例如隨便投入另外一段感情,反而會讓自己更內傷。

4.每次的成功,你都覺得只是「運氣好」

對於自己每次努力而達成的成功,都覺得只是運氣好而已。因為老闆剛好經過,看到正在加班的你,所以給你升職;或是因為你每天都有燒香拜佛,所以神明給你一個扭轉乾坤的好運氣。你的成功真的只是因為運氣好而已嗎?

自救方式:當你開始對於自己目前的成就有所懷疑的時候,

試圖去回想你曾經為這件事所作出的努力,那個曾經好幾天沒有睡好的你,或是努力不懈的精神,這些都是你應該得到的。

5.你不追求夢想

這一點也是現代人的通病,徒有夢想但不去追求實現,只因為自己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或是太害怕因為追求夢想所需要付出的代價太大。有做夢的勇氣,卻沒實現的膽識。

自救方式:想像自己在一台列車上,而終點的位置就是你夢寐以求的目標,沿途可能會經過許多蜿蜒的路途,也許不是很順暢,但會是一場美麗的冒險,而你會愛上終點的自己。

不要將得失心看得太重,確認自己要執行的每一步之後,盡力去做,美的風景應該是所經歷過的旅程,

以及自己的轉變。只有真正嘗試過了,再去否定才有意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