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離婚了還能做朋友嗎 情況不同結果相反

來源:圖蟲作者:263683169253064873

我們都知道,不少夫妻在剛開始結婚的時候感情都會特別好,但是時間久了之後就會覺得彼此之間的矛盾太多,

就會慢慢地對這段感情失去了一定的興趣,覺得兩個人實在是走不下去了。尤其是那些通過相親結婚的夫妻,本身就沒有多大的感情基礎,因此在遇到什麼矛盾的時候就會想要結束這段感情。所以,不少人在覺得彼此出現矛盾的時候,都會選擇離婚。

也有不少曾經很相愛的人,也會因為時間而慢慢消磨掉對彼此的愛意,在這個時候,雖然說他們可能也會覺得很不捨得,但是還是會選擇分開。但是在分開之後,不管是談戀愛分手還是結了婚之後離婚,其實很多人都會有這樣子的想法,那麼就是兩個人在分開之後到底能不能繼續當朋友。

來源:圖蟲作者:264460343585275927

其實,有些人覺得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有些人就會覺得兩個人分開之後不能夠繼續當朋友。能不能夠當朋友,其實是有一些前提條件的,那麼你知道是什麼嗎?今天這篇文章就會告訴你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

來源:圖蟲作者:261982173225287914

1、假如兩個人和平分手

其實我們不難發現,現在很多人雖然離了婚,但是在協議離婚的時候兩個人其實都是很開心的,因為可能對於他們兩個人來說,離婚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不管是對哪一方而言都算是一個解脫,所以他們不會像那些因為吵架而離婚的夫妻一樣吵得不可開交,鬧得很厲害,他們反而會覺得離婚之後更加輕鬆了。

對於這種夫妻來說,其實兩個人在離婚之後就是還能夠做朋友的。因為對於他們而言,其實離婚並不是一件不愉快的事情,相反的,他們會覺得兩個人當朋友的話會更加合適,因此對於這類情況的夫妻來說,其實做朋友是可以的。

來源:圖蟲作者:56686541749229297

2、因為矛盾而分開

還有一類夫妻,其實就是因為兩個人之間的矛盾無法調和才分手,對於這類夫妻來說,其實分手之後是不太建議繼續當朋友的。打個比方,假如說你和一個好朋友吵架了,然後鬧了很大的矛盾,最後出現了絕交的情況,在很久之後,雖然說你可能對對方已經沒有什麼意見了,但是要做朋友的話還是很奇怪的。

因為跟對方重新交朋友的時候你就會一直想起當初發生過的矛盾,在遇到相同矛盾的時候,你們之間的問題就只會越來越嚴重。所以,其實小編並不建議那些因為矛盾而分開的夫妻繼續當朋友。

來源:圖蟲作者:-

3、已經有孩子的情況

假如說你和自己的另一半是已經有孩子了的話,那麼其實小編比較建議你們在離婚之後也繼續做朋友,因為很多時候假如說你們在離婚之後還能夠繼續做朋友的話,那麼對於孩子來說其實是一個很好的榜樣。

來源:站酷

在孩子的眼裡他就會覺得,父母兩個人雖然說離婚了,但是還是能夠心平氣和的當朋友,這樣子其實就是給孩子一個心理安慰,讓孩子知道雖然你們離婚了,但是彼此之間的關係還是能夠很好,而且相比起在一起互相折磨,離婚對於你們來說其實才是更好的選擇。

來源:站酷

在孩子的眼裡他就會覺得,父母兩個人雖然說離婚了,但是還是能夠心平氣和的當朋友,這樣子其實就是給孩子一個心理安慰,讓孩子知道雖然你們離婚了,但是彼此之間的關係還是能夠很好,而且相比起在一起互相折磨,離婚對於你們來說其實才是更好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