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事故發生以後

1905年的一天,在美國伊利湖畔繁忙的公路上,發生了一起嚴重的車禍:兩輛汽車頭尾相撞,後面又撞上了一連串的汽車,轉眼間,公路上一片狼藉,碎玻璃、碎金屬片滿地皆是。

事故發生以後,除了員警趕到現場以外,還來了一個汽車廠的老闆,他就是後來聞名於世的汽車大王亨利·福特。

福特為什麼也急匆匆地趕來呢?

原來,這位精明的老闆希望從撞壞的汽車上找到一點別人的秘密。

福特仔細地搜索著每一輛撞壞的汽車。突然,他被地上一塊亮晶晶的碎片吸引住了,這是從一輛法國轎車閥軸上掉下來的碎片。

粗看這塊碎片並沒有什麼特殊之處,然而,它的光亮和硬度使福特感到其中必定隱藏著巨大的秘密。

於是,福特把碎片揀了起來,悄悄地放進了口袋,準備帶回去好好研究研究。

回到公司以後,福特將這塊碎片送到了中心試驗室,吩咐他們分析一下,看看這塊碎片內究竟含有什麼東西?

分析報告很快出來了,這塊碎片中含有少量的金屬釩:它的彈性優良,韌性很強,堅硬結實,具有很好的抗衝擊和抗彎曲能力,而且不易磨損和斷裂。

同時,公司情報部門送來了另一份報告,結論認為,法國人似乎是偶然使用了這塊含釩的鋼材,因為同類型的法國轎車上並不都使用這種鋼材。

這一下,福特高興極了。他下令立刻試製釩鋼,

結果確實令人滿意。接著,他又忙著尋找儲量豐富的釩礦,解決冶煉釩鋼的技術難題,他希望早日將釩鋼用在自己公司製造的汽車上,迅速佔領美國乃至世界市場。

福特終於成功了。他的公司用釩鋼製作汽車發動機、閥門、彈簧、傳動軸、齒輪等零部件,汽車的品質取得了大幅度的提高。

幾十年以後,福特汽車公司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汽車生產廠商之一,福特曾高興地說:“假如沒有釩鋼,或許就沒有汽車的今天。”

勵志箴言

一件意外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時候,不要總是抱著旁觀的態度,你不妨想一想,能從這一事件中得到什麼啟示,獲得什麼經驗?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2482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