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17種深度工作的好處:將有助於消除現代干擾 重新聚焦

正如作者卡爾·紐坡特(Cal Newport)教授在其暢銷書《深度工作:如何有效使用每一點腦力》中所定義的,深度工作是一個概念,它產生於許多人今天在處理數位通信繁榮引起干擾時所遇到的困難。

這些分心的事情阻礙了我們專注於重要的工作,同時也讓我們每天都感到不堪重負並過度工作,而且我們會覺得自己沒有在做真正重要的事情。我們可能只是在作出反應,而不是積極主動的去做事。

深度工作可以防止我們通過安排工作的時間來做出反應,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會關閉一兩個小時的所有資訊通知和設備,

在安靜的地方坐下來,不受干擾地專注於重要的工作。它使我們能夠集中注意力而不分心。

它確實有效,這也是我多年來一直在使用的東西,當我需要完成一本書或者我有一個重要的項目要完成時。留出兩個小時用於計畫重點工作,使我能夠按時完成我的項目並達到較高的品質。

深度工作有許多好處。下面這些是我喜歡的深度工作的好處,可以幫助你在工作中變得更有效率。

1.不重要的干擾消失了

你多久收到一條資訊說“你收到我的電子郵件了嗎?”檢查電子郵件是較大的時間浪費之一。僅僅看著這樣的資訊就可以把你的注意力從重要的事情上移開。

重新聚焦的時間估計在3到21分鐘之間。而關閉這些通知可以停止這些不必要的干擾,

讓你專注於更重要的事情——你的工作。

2.安靜、深入的工作時間讓你思考

當我們讓這些干擾進入我們的生活時,我們發現自己幾乎沒有時間思考。然而,如果我們想要達到高品質的工作,思考是一個重要的因素。

每天給自己時間做深入的工作會讓你思考的更清晰,並開始做出更高品質的工作。

3.你會開始感到更加滿足

當你持續在重要的工作上花費更多的時間時,你發現自己會感到更加滿足。這是因為你變得重要了,完成了令人滿意的工作,並減少了你花在不重要、不令人滿意的工作上的時間。

4.你會犯更少的錯誤

當你不斷從手頭的工作上分心時,你會犯更多的錯誤。而當你讓自己專注于一項任務時,

你就會犯更少的錯誤,因為你不必停下來開始一項新的工作。你會更加的專注。

5.犯更少的錯誤意味著你只需更少的時間來做這項工作

當然,當你犯的錯誤越少,你花在工作和修改上的時間就越少。這會讓你有更多的時間去做更多高品質的工作。

6.截止日期很容易滿足

當你每天或每週在日曆上安排深度工作時,你可以自信地計畫你什麼時候做有截止日期的工作。知道你會有一段不間斷的時間來完成一件工作,會讓你有信心在截止日期前完成工作。

7.你會感受到更少的壓力

當你知道你有時間在沒有任何干擾的情況下完成這項工作時,你就會開始對你必須做的事情感到不那麼緊張了。

比如我寫這篇文章。我有一個截止日期,我安排了兩次深度工作來編寫和編輯它。所以我不會感到壓力。因為我知道我會按時完成它。

8.你的工作品質會提高

如果你讓分心進入了你的工作中,那可能時因為你沒有完全專注於工作。通過給自己集中在一件工作上的時間,你自然會提高工作品質。

9.你完成的工作量會增加

當你完全專注於重要的工作時,你會發現你在每一次會議上都做了很多事情。每天花兩個小時專注於真正重要的工作會大大提高你的產出。

10.你仍然有時間去處理分心的事情

人們對安排深度工作的擔心之一就是怕自己會錯過一些重要的事情。然而,這是不可能的,即使有重要的事情,

你在深度工作後仍然會看到它。

11.你會得到更多的尊重

當你的老闆、同事和顧客/客戶看到你安排時間做深度工作時,他們會更尊重你,因為他們欽佩你的紀律性。

很少有人可以坐下來專注兩個小時工作而不看電話、電子郵件或通知。而我們中能夠做到這一點的人當然會受到更多的尊重。

12.人們會更加尊重你的時間

你有沒有注意到辦公室裡那些聊天的人總是抱怨他們工作的時間有多短?雖然那些喋喋不休的人似乎很受歡迎,但現實是人們並不尊重他們的時間。

當你開始做不受干擾的深度工作時,人們會開始更加尊重你的時間。

13.你的自律性會提高

練習定期深度工作的好處之一是你會發現自己的自律性變得更強了。

自律是實現生活中許多事情的基礎,從你的目標到健康和人際關係的改善。

14.你的工作效率會提高

在當今的世界裡,我們很難高效率地完成工作。我們被堵截到拖延的道路上,因為我們總是試圖去處理太多的事情。

每天練習深度工作可以讓我們專注於一件事,從而提高效率。

15.你認為永遠不會完成的項目開始完成了

這是我通過深入研究發現的好處之一。我覺得有很多項目要麼太大要麼太複雜,無法完成。經過幾次深度工作,這些專案就開始有起色,僅僅過了很短的時間,它們就完成了。

16.你的工作生活平衡得到改善

我們發現很難保持良好的工作生活平衡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必須做的許多工作都是斷斷續續的。當這種情況發生時,通常需要在晚上或週末加班。

深度工作阻止了這種情況的發生,因為你在專注的狀態下從事重要的工作,就會導致更多的工作在截止日期前完成。

17.它教你區分重要和不重要的工作

深度工作迫使你決定什麼工作是重要的,什麼工作會對你的專案產生的積極影響。當你開始定期練習深度工作時,你會開始更多地關注高價值的工作,而較少關注低價值的工作。

總結一下

如果你想實現目標並獲得成功,專注的能力是一項寶貴的技能。練習深度工作會讓你擺脫分心,並有利於你的工作、職業和生活。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決定什麼時候做你的深度工作。

當這種情況發生時,通常需要在晚上或週末加班。

深度工作阻止了這種情況的發生,因為你在專注的狀態下從事重要的工作,就會導致更多的工作在截止日期前完成。

17.它教你區分重要和不重要的工作

深度工作迫使你決定什麼工作是重要的,什麼工作會對你的專案產生的積極影響。當你開始定期練習深度工作時,你會開始更多地關注高價值的工作,而較少關注低價值的工作。

總結一下

如果你想實現目標並獲得成功,專注的能力是一項寶貴的技能。練習深度工作會讓你擺脫分心,並有利於你的工作、職業和生活。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決定什麼時候做你的深度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