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使自己人生的圓圈變大

一家電話推銷公司正在對業務員進行培訓。

主管用圖詮釋了一個人生寓意。他首先在黑板上畫了一幅圖:在一個圓圈中間站著一個人。接著,他在圓圈的裡面加上了一座房子、一輛汽車、一些朋友。

主管說:“這是你的舒服區。這個圓圈裡面的東西對你至關重要:你的住房、你的家庭、你的朋友,還有你的工作。在這個圓圈裡頭,人們會覺得自在、安全,遠離危險或爭端。”

“現在,誰能告訴我,當你跨出這個圈子後,會發生什麼?”教室裡頓時鴉雀無聲,一位積極的學員打破沉默:“會害怕。”另一位認為:“會出錯。”這時主管微笑著說:“當你犯錯誤了,

其結果是什麼呢?”最初回答問題的那名學員大聲答道:“我會從中學到東西。”

“正是,你會從錯誤中學到東西。當你離開舒服區以後,你學到了你以前不知道的東西,你增加了自己的見識,所以你進步了。”主管再次轉向黑板,在原來那個圈子之外畫了個更大的圓圈,還加上些新的東西,如更多的朋友、一座更大的房子,等等。

“如果你老是在自己的舒服區裡頭打轉,你就永遠無法擴大你的視野,永遠無法學到新的東西。只有當你跨出舒服區以後,你才能使自己人生的圓圈變大,你才能把自己塑造成一個更優秀的人。”

勵志箴言

美國公司的企業主管在錄用新職員時都說:“你要不斷進取、發揮才能;否則將被淘汰。

”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對職員的要求就是這樣。突破現狀、不斷進取是事業成功的必備條件,也是時代的必然要求。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2473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