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一定要有明確而完整的構想

有一次,在高爾夫球場,羅曼·V·皮爾在草地邊緣把球打進了雜草區。有一個青年剛好在那裡清掃落葉,就和他一塊兒找球,那時,那青年很猶豫地說:“皮爾先生,我想找個時間向你請教。”

“什麼時候呢?”皮爾問道。

“哦!什麼時候都可以。”他似乎頗為意外。

“像你這樣說,你是永遠沒有機會的。這樣吧,30分鐘後在第十八洞見面談吧!”皮爾說道。

30分鐘後,他們在樹蔭下坐下,皮爾先問他的名字,然後說:“現在告訴我,你有什麼事要同我商量?”

“我也說不上來,只是想做一些事情。”

“能夠具體地說出你想做的事情嗎?”皮爾問。

“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我很想做和現在不同的事,但是不知道做什麼才好。”他顯得很困惑。

“那麼,你準備什麼時候實現那個還不能確定的目標呢?”皮爾又問。

青年對這個問題似乎既困惑又激動,他說:“我不知道。我的意思是有一天。有一天想做某件事情。”

於是,皮爾問他喜歡什麼事。他想一會兒,說想不出有什麼特別喜歡的事。

“原來如此,你想做某些事,但不知道做什麼好,也不確定要在什麼時候去做。更不知道自己最擅長或喜歡的事是什麼。”

聽皮爾這樣說,他有些不情願地點頭說:“我真是個沒有用的人。”

“哪裡。你只不過是沒有把自己的想法加以整理,或缺乏整體構想而已。你人很聰明,性格又好,又有上進心。有上進心才會促使你想做些什麼。

我很喜歡你,也信任你。”

皮爾建議他花兩星期的時間考慮自己的將來,並明確決定自己的目標,不妨用最簡單的文字將它寫下來。然後估計何時能順利實現,得出結論後就寫在卡片上,再來找自己。

兩個星期以後,那個青年顯得有些迫不急待,至少精神上看來像完全變了一個人似的在皮爾面前出現。這次他帶來明確而完整的構想,已經掌握了自己的目標,那就是要成為他現在工作的高爾夫球場經理。現任經理五年後退休,所以他把達成目標的日期訂在五年後。

他在這五年的時間裡確實學會了擔任經理必備的學識和領導能力。經理的職務一旦空缺,沒有一個人是他的競爭對手。

又過了幾年,他的地位依然十分重要,

成為了公司不可缺少的人物。他根據自己任職的高爾夫球場的人事變動決定未來的目標。現在他過得十分幸福,非常滿意自己的人生。

勵志箴言

為了掌握自己的人生,先要明確你的目標,找到努力的方向,再立即採取行動,不斷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促進自己的成長,就能獲得滿意的人生。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461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