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最想完成的事情是什麼

公司請來的大牌美國人力資源專家在員工培訓班一開始,先問了十幾個參加者一個小問題:“你們說,開車的人進了加油站,最想完成的事情是什麼?”開車的人進加油站還能幹什麼呢?“加油!”超過一半的人都這樣回答。從老師略顯失望的眼神裡,大家看出這顯然不是他所期望的答案,所以又補充了“歇會兒”、“買吃的”等幾個答案,甚至“上廁所”都替人家想到了,但最終沒有得出令專家滿意的答案。

只見專家作深思狀,繞著長長的彎子說:“如果我們今天人數足夠多的話,你們當中一定會有人告訴我,開車人進了加油站,

最想早一點離開加油站,繼續他的旅程,不管是工作還是休閒。”專家見大家茫然又解釋說,每個人做事都會有具體目的,而這個目的又應該是從屬於一個遠大目標。

專家像是看透了大家的心思,有針對性地給他們講了耶魯大學的一項跟蹤調查的研究結果。說起來這項研究其實很簡單,在開始的時候,研究人員向參與調查的學生們問了這樣一個問題:“你們有目標嗎?”對於這個問題,只有10%的學生確認他們有目標。然後研究人員又問了學生們第二個問題:“如果你們有目標,那麼,你們是否把自己的目標寫下來了呢?”這次,總共只有4%的學生的回答是肯定的。

20年後,當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在世界各地追訪當年參與調查的學生們的時候,

他們發現,當年白紙黑字把自己的人生目標寫下來的那些人,無論從事業發展還是生活水準上說,都遠遠超過了另外那些沒有這樣做的同齡人。不說別的,這4%的人所擁有的財富居然超過了餘下96%的人的總和!

專家說,這些人之所以有明確的目標,那是因為他們有眼光。講課的專家接著又問了大家一個問題:“你們知道在耶魯大學的那項研究裡,那90%沒有把人生目標寫在紙上的人們一生都在幹些什麼呢?”有了前面“加油站可題”的經驗,大家面面相覷,不願輕易開口。不過這次,美國專家爽快地告訴了大家答案:“這些人忙忙碌碌,一輩子都在直接間接地、自覺不自覺地幫助那4%有眼光的人們實現他們的奮鬥目標。

勵志箴言

人活著,第一要緊的事情就要有眼光。有了眼光,並相應確定應該為之努力的目的和目標,工作就會充滿機會,這樣才有希望最終成為一個事業和生活的成功者,生命就會豐富多彩。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qita/2461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