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請用更市儈的眼光看待裸婚!

 

讀者來信:

家裡介紹了一個男孩子給我認識,各方面條件都還可以,比我大三年,特別是經濟、工作方面都比較穩定,家裡條件也還過得去,

負擔沒這麼重。原諒我變得這麼的現實,因為我想到如果沒有經濟基礎,以後可能還是會因錢的問題而爭吵。

他的媽媽很喜歡我,包括親戚那些,總是說送個兒子給我們家。他們家是農村的,怕委屈我,還說我是家的獨生的,是會嬌生慣養些,以後家務不用我做都可以,反正他們兒子很勤奮的,什麼都做的,什麼都可以叫他做。更鬱悶的是,這個男孩說他自己喜歡煮飯,不用我進廚房,其實要我下廚手也正常。他們家很特別,就是那個氣氛特別的溫馨,挺少見有這麼融洽的家庭。不過也不排除他們也看中我家的條件,因為我父母有退休金。

他們家有挺多關係的,我一直想做教師這行,也許我和這個男孩在一起,

我就有機會換工作(突然覺得自己好勢利去了)。不過我還是決定要好好的看清楚,想清楚才決定要不要和他在一起。

我家人也挺喜歡這個男孩的,以前我爸爸說找男友不一定要有錢,只要雙方喜歡努力就好,沒想到這次我爸爸改口了,說如果沒錢買房子,連房子首付都給不起,就算你們以後攢錢自己供房,以後的生活都很艱難,特別是我們有了孩子後。我家的房子就是我父母一起熬出來的,結果有得住了就不夠錢讀書,直到今天,還負著我讀大學的學費沒還清。坦白說,我家因錢都不知吵了多少年,還動過手,我都麻木了。實在不想我以後重演這個生活,我還是希望生活過得幸福些,人活一輩子就那麼幾十年,起碼不用為三餐為買個桌子什麼的吵一大架。

而且女人一熬就好容易老的,我太愛漂亮了,實在不想自己在三十歲時看起來像三十五六七。

不知怎麼說自己好,是現實還是勢利。感情是不是真的能培養出來的?以前不知有誰說過愛情是一瞬間的激情,變成了親情的感情才能長久?這句話不知是不是真的,可是真的要讓自己對一個人有感覺還是挺難的。

情感幫女郎:美索

說了半天,我都沒看明白你的新男友家裡條件有多好。就只看懂了他們家或許會給你辦個教師的工作。但是你的這個男友,品性先不提,家裡到底怎麼條件搞清楚了麼?可能給你辦工作到底能不能實現?不能抱著美好的願望嫁過去發現一切都是空頭支票。這樣的例子我也見不少,畢竟你也說了,對方現在很想娶你,誇大自己的可能性也很高。既然你的結婚目標鎖定在可以給你帶來更好生活的男人,那還是先再瞭解仔細一些瞭解對方,別盲目投入感情比較好。

寶貝,你一直都在糾結,到底自己對於婚姻

要麵包而不是要愛情,這樣是不是太市儈。其實,無論你要愛情,還是要麵包,更或者麵包和愛情都想要,你要你的選擇是你內心真正的需求,並且沒妨礙到別人的生活,都是正確的選擇。何況你又沒有在兩個愛你的男人中間選更富有的那個,又有誰有資格批評你是錯的?

我很欣賞你對婚姻的思考方式:結婚的問題一定要想到最現實,我認為這才是一個成年人應該有的生活態度。用更現實的方式思考怎樣過自己的人生,這不僅是對你自己的人生負責,也是給你的父母減輕負擔,更是對你未來的孩子負責。

說真的,裸婚這種事,真的不是什麼人都有資格的。真正能下定決心甘於為了愛情而貧困的女人太少,大多數的女人都是嫁給了自己的幻想。

你如果什麼都不考慮只是為了愛情就結婚,那才是真正的自私。畢竟我看過太多自己沒什麼經濟能力卻吵吵鬧鬧要和窮男人裸婚,實際上揣著小心思,知道父母捨不得她受苦,把棺材本那出來貼錢買房、買車、買奶粉,甚至有了孩子嫌幼稚園一千幾百塊的學費貴就把孩子丟給父母照顧,每到週末就和鬼子進村一樣回父母家裡吃光、拿光的女兒。這樣的自私的過自己人生的人,把父母的積蓄掏空了,等著父母有重病需要大筆錢治療的時候,是既不會有能力也不會有那份孝心給父母出錢治病的。除了那些打算啃老的女孩,那些頭腦一熱抱著幻想裸婚,覺得這個男人以後會有事業發展,最後發現自己的老公不過是個最普通不過的男人,然後對婚姻和生活都失望的女人也並不少見。

不過愛情這種事,寧缺毋濫。為什麼很多女孩子都會糾結到底要愛情還是要麵包,就不能有勇氣去選擇麵包和愛情都同時擁有呢?怕放棄了這棵小樹,以後再也遇不上更大的樹,覺得自己沒有足夠優秀到值得擁有更好的男人?那就把自己變得更好,好到足以匹配更好的男人。如果你和這個男人能夠有愛情固然是幸福,如果始終沒有感覺,不如趁年輕,鼓足勇氣去尋找另一段愛情。

甚至有了孩子嫌幼稚園一千幾百塊的學費貴就把孩子丟給父母照顧,每到週末就和鬼子進村一樣回父母家裡吃光、拿光的女兒。這樣的自私的過自己人生的人,把父母的積蓄掏空了,等著父母有重病需要大筆錢治療的時候,是既不會有能力也不會有那份孝心給父母出錢治病的。除了那些打算啃老的女孩,那些頭腦一熱抱著幻想裸婚,覺得這個男人以後會有事業發展,最後發現自己的老公不過是個最普通不過的男人,然後對婚姻和生活都失望的女人也並不少見。

不過愛情這種事,寧缺毋濫。為什麼很多女孩子都會糾結到底要愛情還是要麵包,就不能有勇氣去選擇麵包和愛情都同時擁有呢?怕放棄了這棵小樹,以後再也遇不上更大的樹,覺得自己沒有足夠優秀到值得擁有更好的男人?那就把自己變得更好,好到足以匹配更好的男人。如果你和這個男人能夠有愛情固然是幸福,如果始終沒有感覺,不如趁年輕,鼓足勇氣去尋找另一段愛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