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別因3理由而結婚 否則難幸福

有位自稱失戀過N次的大齡姑娘留言:“談過幾次戀愛,皆為失敗。拖到如今,已不再相信愛情。細想想年齡已然不小,是不是該屈從于現實,

找個條件合適的男人嫁了?愛不愛的,不那麼重要吧?”

我複她:“一個‘婚’字哪能那麼輕巧!不再相信愛情,只是因為這些年沒再遇上真讓你動心的人。姑娘大了,是可以找個條件合適、沒有愛情的人結婚,但前提是,你能確定這輩子不再遇上能讓自己動心的異性。否則,將來你會為潦草的婚姻決定後悔。”

常跟那些為婚事發愁的男男女女們說:

不要因為父母的逼婚而結婚。——父母雖然愛你,但被父母安排好的幸福都是“假像”。

不要因為年齡的壓力而結婚。——“真愛”總愛遲到,若它來到時你手裡牽著另外一個不愛的人,會悔恨一生。

不要因為物質的需求而結婚。——隨著年齡越來越長,人總會越來越有錢,當越來越不缺錢,人會越來越缺愛。

也許你覺得婚姻就只是衣食住行柴米油鹽,但做這一切的前提,一定是——愛。

有了愛,才可以讓柴米夫妻變得生動。

若是沒有了愛,一切的柴米,一切的相守,都是折磨,是煎熬。

人生不足百年,在這有限的幾十年裡,為何不讓自己過得好一點?

日本“3·11大地震”之後,

離婚率突然攀升,驟增三倍,甚至有不少曾經多年都勉強湊合在一起的夫妻,也毅然選擇了各自單飛、重新去尋找真愛。

也許經歷過死亡的威脅,才能讓人真正的學會怎麼去愛自己。但這個都市里,也已經有了一部分不肯向生活妥協的執愛分子,

學會了跟寡淡無味的婚姻說“NO”!

如今的離婚率逐年走高,而且統計發現:以女性主動提出離婚居多。這部分女性,又以高知高收入白領群體為主。

可見一個不容回避的社會現實:當一個女人在物質方面不再匱乏時,對精神方面的滿足感便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就是說,越是經濟獨立、學歷突出的白領女性,對婚姻瑕疵的容忍度越低。

離婚率高了,不能說這百分之百都是壞事。當越來越多的女人敢於跟不幸福的婚姻說“拜拜”,這是一種“女性自我意識覺醒”的體現。

曾經離婚,女人會哭著跑出民政局。

如今離婚,走出民政局的大門,她會微笑著跟他來一個最後的擁抱。

時代變了,心態變了。愛自己的方式也該變一變了。

也許,婚姻永遠是女人的歸宿。

但找到這個歸宿的時候,別忘了問問自己——它會不會讓我更舒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