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婚姻中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每一位步入愛情殿堂的夫妻,剛開始都是激情滿滿,可是隨著時間的平淡,生活中菜米油鹽的繁瑣,慢慢的有很多人的婚姻就變樣了,

互相的不理解,慢慢變淡的激情,導致有很多人對婚姻生活卻是很不滿意,離婚的人越來越多,但是婚姻中真正需要的是什麼,什麼才能維持長久的婚姻,卻是鮮少有人知曉。

我曾經有一位上司,年齡四十左右,因為不滿足於生活的平淡,喜歡到處沾花惹草。有一天因為我身體不適,請了假提前下班,走在樓梯間聽見了他的聲音,仔細分辨,卻是他在聲淚俱下地向電話裡的老婆承認錯誤,撕心裂肺地懇求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云云。後來他就離職了,去了另外一家小公司,不跑銷售轉了後勤的工作,對於最後是否挽回了他的婚姻我並不知道,但每當同事議論起這樁離奇的離職,我總覺得我大概能知道其中的緣由。

後來有一次碰到他,親眼看見他在九點下班後走回家,路上還跑去超市買了一些蔬菜肉類。我特別好奇地問他,要知道他以前可是絕不會做這種事情的,就算不忙的時候也是跑到茶館,悠閒的喝一杯茶,跟人胡天說地,他告訴我,現在在他們家他每週有兩天是要買菜做飯的,這個規矩無論多忙都不會更改的。我覺得很匪夷所思,畢竟這跟他之前的形象截然不同,他看我詫異的樣子,說道:男人要懂得瞭解和控制自己的欲望,如果玩弄自己的家庭,在你順利的時候也許還不是問題,但如果到了人生的低谷,失去家庭你就真的一無所有了,因為他自己之前犯了很大的錯誤,差點導致家庭破散,所以現在才會特別善待家人。
照理說,那時候的我很年輕,應該是很難理解這段話的,但不知為何我卻覺得我聽懂了。

感情和道德在婚姻裡是最最基礎的事情。可是超多人因為三觀而放棄了感情。其實只要堅守著感情和道德,願意試著理解,維護彼此周全,多為對方考慮,好多婚姻也可以走很久很久。我以前以為真正的愛情就是毫無瑕疵,但後來才發現,其實是有瑕疵,然後用心用力去解決就可以了。也不在於你們有多麼合得來,多麼完美,而是在於你們如何處理合不來的事情,並讓它變得有意義。

我很喜歡美劇This is us的一句臺詞:How you took the sourest lemon that life has to offer, and turn it into something resembling lemonade. 成年人的生活沒有容易二字,幸福的秘訣就在於怎樣“把生活給你的酸澀檸檬,釀成清甜的檸檬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