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不嫌棄男友家窮陪嫁一套房 可婆婆的做法讓人心寒

不嫌棄老公家窮還陪嫁一套房

小麥和男友是大學同學,男友性格比較內向,總喜歡一個人坐在安靜的角落裡,不過聽課就是最認真的一個,

穿著特別的樸素,因此吸引了小麥的注意力。而小麥性格開朗,朋友也多,對自己的喜歡的人也敢於追求,於是在小麥主動追求下,他們在一起了。

小麥男友叫王珂,因為家在農村,條件不好,他也經常做一些兼職,小麥更是欣賞他的獨立,覺得這樣的男人是值得託付終身的。王珂對小麥也很好,很寵著她,兩人平時在一起,小麥會使一些小性子,他也總能包容她,面對她的無理取鬧,也總是哄著她。

王珂工作很努力,大學畢業後找的工作也不錯,雙方工作穩定後,他們決定去見雙方的父母。小麥對王珂的家庭條件有點不滿,不過後來看他人不錯,也就同意他們在一起了,還說他家要是買不起房子,我們可以拿錢買。

小麥也見了公婆,婆婆對小麥印象還不錯,但是婆婆這個人也是有意思,一直跟小麥強調,男友工作多好多好,掙錢多,說的好像她高攀了他們家一樣。單獨見過雙方父母後,小麥父母就把房子買好了,不過還沒裝修,寫了小麥一個人的名字。

婚事要定下來,雙方父母都要見一面,因為小麥父母去農村不方便,所以王珂把父母接到城裡來了。剛開始的時候,父母們聊的還挺開心,這時候婆婆突然問,如果結婚,房子應該怎麼辦?

男友便接話說,房子都買了,也沒說誰買的,這時候婆婆以為是男友買的,頓時態度就變了,腰杆也挺直了說:“這房子都買了,我兒子就是有能耐。”男友見他媽媽這樣說,本來想打斷的,可是婆婆又說出來了,

她說:“既然這是結婚前買的,咱們這產權一定要分清除,不能隨便填名字吧?既然這房子是我兒子買的,那只能寫我們家人的名字。”

聽了婆婆這樣說,男友當場臉就紅了,告訴婆婆這房子是小麥父母買的,婆婆反應也快,直接就改口說剛才是開玩笑的。可是,小麥的父母不傻啊,因為這件事他們非常生氣,決得婆婆不是一個好相處的人,還精於算計,直接就反對了我們的婚事。

儘管,後來男友和婆婆一直道歉,可小麥的父母都覺得這樣的人家,人品有問題,不願意女兒嫁到那樣的家庭。

後來,小麥通過這件事情,也仔細考慮了一番,覺得這樣兩個家庭,真的不太適合在一起,也想著乾脆分手好了。但是有不捨得和男友的感情,

可是面對一個精于算計的婆婆以後該怎麼相處呢?

遇到精于算計婆婆怎麼辦

1、首先我們把自己的觀點擺正,就算婆婆精打細算,我們也不能當面指出婆婆的不對,畢竟她是長輩,想給足她面子,讓她下臺。

2、對於精打細算的婆婆,不能只看她一個方面就否定她這個人,其實婆婆也有好的一面,去學習她好的一面,把她不好的方面隱蔽掉。

3、對於婆媳相處不當,儘量少來往,老人喜歡沒事找事,做小輩的對他們寬宏大量一些,比較婆媳爭吵不斷,老公夾雜中間很痛苦,根本不能兩全。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婚後和婆婆分開住,這樣就能減少過多的來往,平時也就沒有那麼問題爭吵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