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愛跟喜歡的區別是什麼 這幾方面的不同你需要知道

來源:圖蟲作者:79053193836923867

在生活的無意間,如果發現了一朵對你來說非常有吸引力的花,很多人都選擇把它摘下來,留給自己慢慢欣賞,

然而這朵花會慢慢的枯萎,短暫的時間內它失去自己的生命,而你再也不會,喜歡這朵花。相反地,有些人卻願意愛惜這朵花,每天給它澆水,給它精心施肥,呵護著它,讓它茁壯成長。

以上是兩種人對自己欣賞的花的態度,從中我們可以形象地瞭解到喜歡與愛的區別,前者是喜歡的行為,而後者是愛的表現。所以,愛與喜歡是對待事物的不同程度、不同做法。

在我們的感情中,愛與喜歡也有著這樣不同的概念,愛的感情是深沉的,而喜歡的感情只是淺於表面。至於你遇到的人,通常是有喜歡的感覺,慢慢深入到自己的內心,情感積累到一定的程度,喜歡這演變成愛。所以,小編今天就來告訴你們,愛跟喜歡的區別有哪些?

來源:圖蟲作者:56686473029755880

一、愛是對情感的付出,喜歡是占為己有

就拿開頭提到的花的兩種命運來做對比,最終枯萎的花是由於人的喜歡造成的,而茁壯成長的花,是由於人的愛所孕育的。愛情當中,也許因為某個人的魅力吸引到了你,你會想方設法把對方弄到手,

但這僅僅是喜歡,你僅僅只想占為己有。

然而如果真正愛一個人,就不會想著去逼迫對方,而是自己默默的守候,對這份感情默默付出,當對方有需要的時候,會盡自己所能幫助到他,對方高興則是自己的歡樂。

來源:圖蟲作者:-

二、愛是行動證明,

喜歡是嘴邊蜜語

無論是愛和喜歡上一個人,都會對這個人表示關心,關心一個人的方法有很多種,不同的態度,表現的行為也不同。喜歡上一個人,會在自己心上人的耳邊總是嘮叨自己喜歡上他,說一大堆的甜言蜜語,但是他們很少行動,他們說的比做的多,所以很多時候感覺他們有點虛偽,只會停留在表面。

而真正付出自己愛的人善於做證明題,他們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自己的真心,雖然有時候有些人表面看起來很冷漠,但是他們的表現卻能暖人心扉,你會猝不及防感受到他們的好。

來源:圖蟲作者:289759144067727489

三、愛是永恆的,喜歡是暫時的

也許對一個人有幾面之緣,就跟對方道出了自己的喜歡之意,因為喜歡的感覺來得突然,但是喜歡並不會維持很久,是短暫的一段感情,就像花那樣瞬間即逝。而愛是經過一段時間內的培養而形成的感情,這種感情是永恆的,能夠維持得很久。

來源:圖蟲作者:55316455771736649

四、愛是對一個人的包容,喜歡則表現任性

人與人相處之間,不會總是風平浪靜,多多少少都會有摩擦,在矛盾面前,愛一個人就會包容她的一些小錯誤、小缺點,在對方眼裡,這點小矛盾不算什麼,反而還會增進感情。但是這一個人出於喜歡,這種感情是,無法面對挫折的,在矛盾面前爭吵也多了,在感情面前很任性。

來源:圖蟲作者:235203309821886481

所以,愛的程度要比喜歡的程度深很多,希望大家對於自己的眼前人不僅僅是喜歡,還要把這種喜歡演變成愛,把這份感情變為永恆。

來源:圖蟲作者:235203309821886481

所以,愛的程度要比喜歡的程度深很多,希望大家對於自己的眼前人不僅僅是喜歡,還要把這種喜歡演變成愛,把這份感情變為永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