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最美老師圖片欣賞 讓你感受她給我們帶來的活躍的課堂氛圍

“贈人玫瑰,手留餘香”,勤勞奉獻的園丁就是贈人玫瑰的人。她用自己的雙手,在透亮的黑板上編織著每個學生心目中的夢想;她以集智慧於一身的思想,
在明亮的課堂上講述著無數的青春故事。她把生命中的大部分時間都奉獻給了教育事業,奉獻給了激情高昂的莘莘學子。要成為一個好老師,說簡單也不易。因為老師的立場在於學生對學習的態度。一位很優秀的老師,有著淵博的知識面,有永不言棄的決心,有無私奉獻的精神。是的,從老師單方面來說,她是非常優秀的,這點毋庸置疑。但要評定老師的優秀與否,還要以學生的學習態度的好壞為前提。老師的優秀標準在於他與學生之間的交流與溝通。從思想、道德、做人方面進行詮釋,真正地把學生從心靈的層面進行教育與輔導。在我看來,老師要教會學生的是:怎麼學會做人?怎麼學會與人正常有禮數地交往?當然,
這還要從身邊所發生的每個故事來詮釋它。面對現實生活中各方面的壓力,作為學生,只有堅持,才能戰勝踏入社會之前的不安。而這份不安唯獨缺少不了父母與老師的譐譐教導,從而消除不安。老師的循循善誘給了我們做學生的巨大動力與資訊,我們不斷在學習中舉一反三,對事物的分析有全面而獨到的見解。這樣的點點滴滴在記憶的碎影中隨處可尋。我每完成一項工作,或是幫助身邊的人時,看到他們那臉頰掃過的一縷笑容,經過陽光的映襯,變得富有生機。

這些助人為樂的經歷,也是從老師的身影中不斷學習與積累而展現出來的。一次偶然的機會結識了我童年以來的第一交友頗深的小學老師,她就像“父母是孩子出身以來的第一任啟蒙老師”。每天起早貪黑,接觸到老師的時間是最長最深刻的,她不但教會了我如何寫的一手漂亮的字跡;更教會了我如何與同學,老師友好交流;甚至教會了我如何在家庭、學校、集體和社會中,
扮演好父母心中的好孩子,老師心中的好學生,社會集體中的好隊員與好朋友。在很多人看來,小學老師比起大學、高中老師來說是微不足道的。但在我看來,此兩種教學的意義是不相同的:小學教育是學生接受高等教育的前提和基礎。兩者有著密切的聯繫,因為學生的教育需要從“德、智、體、美、勞”等方面同時發展,需要老師的不斷循序漸進地輔導。

作為一名優秀的老師,最重要的是與學生的心靈相通;另外,學生在學習中往往會處於被動狀態,長久以來會產生對學習的厭倦。面對這類學生,老師要有異常的耐力與信心才能很好地處理好之間的關係。優秀的老師會以多種形式處理不同的事務,首先要培養學生對學習興趣的主動性,從而解放學生的思想解放。總而言之,一個優秀的好老師要有一定的耐心,也要有一定的閱歷,還要有開放的思想,更要有以側面方式瞭解學生情況。只有老師與學生的立場是平等時,這時老師就是優秀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