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把職場委屈轉化為個人成長?

不受委屈,何來成長!

你連夜加班把工作做完,只睡了3個小時,結果老闆對你做的東西非常不滿意,你覺得很委屈;

你跟了三個月的單子,本以為把一切環節都搞定了,結果單子還是被客戶親戚搶了,你覺得很委屈;

你攢了半年錢,給女神買了個iphone6ps,結果女神已經跟別人跑了,你覺得很委屈;

……

為什麼會覺得委屈呢?因為你以為的跟別人以為的事情並不是完全重合,當結果不在你以為的範圍內,你就會覺得委屈。

其實,每一次受委屈,都是一次成長的機會,那怎麼做才能把委屈變成一件好事呢?

下次受委屈的時候不妨試試這樣做:

調整心態,讓心態成長;

調整思維,讓思維進步;

鍛煉眼力,讓判斷更準確;

提高行動力,讓效率更高;

提高能力,把事情做得更好。

當你的認知高於大部分人、包容大部分人的時候,事情的結果就越來越在你的掌控之中,你就越來越不會受委屈了。

一、心要成長

一切情緒都來自於心念,調整心態,讓心成長是釜底抽薪之計。

1、包容的心態

包容別人的錯誤,包容別人的誤解。

有人說包容別人是傻,但這其實是最省自己時間的做法,把時間節約出來去提高自己、讓自己強大起來才能少受委屈。

2、自省的心態

受了委屈,生悶氣是最沒用的,反省自己之後如何做才能避免自己犯錯誤,如何做做才能避免別人犯錯誤。

世間無完人,自省出高人。

3、空杯心態

把自己當成一個空杯子,不管是滿意的結果,還是讓人委屈的結果,都先把一切清空,從發生的事情裡吸取對自己有用的東西,裝進自己這個空杯子。

二、頭腦要成長

調整自己的思維方式,不僅能讓情緒平穩免除委屈的困擾,

還能把事情越做越漂亮。

1、換位思維

做事、說話前,先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一下,對方想要達到的目的是什麼,對方喜歡什麼,添加微信:ZHLHCL,學習更多,對方忌諱什麼,對方可能犯的錯誤是什麼……

摸清楚對方是怎麼想的,提前才去相應的對策,能讓結果更趨近於大家共識的方向發展。

2、利他思維

做事先考慮別人會收穫什麼、能給別人帶去什麼好處,事情就會更順利。

讓別人獲得好處,別人才會在關鍵時刻幫你,越來越多的人幫你,你做事就輕鬆了。

3、全域思維

做事考慮長遠、全域的發展,不要只看眼前利益,不要因為短期的挫折而深陷委屈。

長遠看,你受了委屈,可能團隊整體會有更大的收穫;你現在受了委屈,以後你會有以外的收穫。

三、眼要成長

提高自己的觀察能力、判斷能力,能有效的避免之後再受同樣的委屈。

1、觀察細節

關注細節,需要對所觀察事物的基礎知識、資訊有所瞭解,然後區分出細節上的差異。

先區分出細節上的差異,才能把細節做好,得到好結果。

2、觀察別人的情緒

觀察別人情緒上的變化,瞭解不同情緒下,對方做事、說話會有什麼變化,根據觀察的結果再去做判斷與對方交流、合作的最佳時機。

3、對觀察到的現象問5個為什麼

觀察不只是簡單地看,更需要分析背後的情況,至少連續問5個什麼是非常好的習慣。

客戶今天莫名其妙發火了:

為什麼發火呢?因為客戶心情不好;

為什麼心情不好呢?因為孩子在學校被老師批評了;

為什麼老師要批評孩子呢?因為孩子考試不及格;

為什麼孩子考試不及格呢?因為客戶一直找不到好家教,自己又沒時間照顧孩子學習;

為什麼找不到好家教呢?因為客戶不認識好家教;

……

OK,幫客戶找個好家教,也許下一單大生意就是你的了!

四、腳要成長

提高行動力,加快試錯的節奏,讓總受委屈的階段儘快過去。

1、行動力源於對目標的清晰認識

做事前先搞清楚目標是什麼,方向正確了,行動力才有意義。

2、勇敢試錯

不要怕犯錯誤,但要從錯誤中吸取經驗和教訓。

3、掌握做事的節奏

先做緊急重要的事;

多做重要不緊急的事;

集中做緊急但不重要的事(比如2分鐘可以處理的郵件、電話等);

適當放棄不緊急也不重要的事。

4、幹一行愛一行

愛上你的工作,找到工作中能讓你獲得成就感的要點,當你對工作產生興趣的時候,一切委屈都能輕易化解。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410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