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學會原諒,提升生活新境界

原諒是一種風度,是一種修養,原諒是一種溶劑,一種相互理解的潤滑油。

原諒像一把傘,它會保護你,幫助你在雨中前行。
如果你不學會原諒,就會活得很痛苦,活得很累。

人和人的學識不同,見識不同,修養不同,對事物的看法自然就不一樣,

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也就不一樣,原諒他人等於把自己放在了一定的高度。

人與人之間有碰撞、有摩擦、有矛盾,是很正常的。

對別人的誤解,不妨試著置之一笑,給時間一個印證的機會;

原諒別人需要有自我犧牲的精神,要有一個寬闊的胸懷,吃虧並不代表軟弱可欺!

原諒生活,因為它像天空一樣,不會永遠純淨透明,

晴空萬里時,它會讓你歡笑;烏雲密佈時,它也會使你憂鬱。

它不會讓你一直幸運幸福,它會讓你嘗遍酸甜苦辣鹹。

原諒是人際關係的潤滑劑。它減少磨擦,使人與人能夠親近。若你不相信別人會原諒你,

你就永遠不會真正坦誠地與他人相處。

一個不原諒他人的人,無法與人發展深厚、持久的親密關係。無論你多聰明、多能幹,若你不能原諒人,你就不能發展親密的關係──它會被不原諒撕得支離破碎,只因你一直不原諒他人。

甚至,若你不原諒別人,你會成為孤獨的人,因為你身旁的人們會帶著遲疑怕受傷的態度不敢接近你,你在自己周圍築起了孤獨的堡壘。友誼中若沒原諒存在就不能維持下去。因為友誼要增長,要變得更親密,就必須確知無論你做錯何事,甚至一錯再錯,而仍然被對方所愛,也都能得到完全地原諒。

在婚姻關係中,一個不原諒配偶的人,很可能會破壞婚姻中使兩人更加親近的潛力,特別是在溝通方面。

一位一直生活在畏懼得罪對方的恐懼中人,是不會願意誠懇溝通的,因為害怕那不能原諒他的配偶,會利用他的弱點傷害他,這樣的婚姻關係最後會充滿怨恨和憤怒。

在婚姻關係中,若經常彼此寬恕便能增進親密關係,因為它疏通了溝通的管道。若有人愛你,而不計較你的錯誤,甚至你做錯了也接納你時,你就無法不以更深的愛去回報他。

假如你不能原諒,一定會痛苦不堪,後果是你會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鬱鬱不樂。

當你原諒了一切之後,你會發現:你其實已經上升了一個高度。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xiushen/2408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