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暖男什麼意思 如何把直男調教成暖男?


分辨直男種類

所謂直男,指在一般常態情況下性取向為喜歡女性的男性。

直男即為異性戀男人,是人們對於異性戀男的一個略帶調侃的稱呼。在英國常用“彎曲的”作為同性戀男性的代稱,而用straight(直的)表示異性戀男性。直男的說法由此而來。

但是演變後期慢慢變質成了一種類型詞彙“直男癌”,是指這類男人永遠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他的世界觀、價值觀、審美觀裡,時時流露出對他人的苛責、打壓以及種種的不順眼,並略帶有大男子主義的特徵。

很多人會把直男癌曲解為說話很直的人,那就過於字面化了。

也有些人理解大男子主義就是直男癌,雖說直男癌的前身是大男子主義,但是直男癌和大男子主義是兩種不同的概念。

首先 我們要搞清楚“直男癌”是誰給的評價?

一般女權主義者會比較喜歡攻擊男性為“直男癌”,仿佛所有的男性都要為她宣揚的女權讓路,阻止她們追求“女權”的人都是落後的、守舊的、政治不正確的。

男女平等的主義

如果直男癌這個詞彙打擊面過大,例如討厭同性戀便是直男癌、喜歡玩遊戲便是直男癌、不愛做家務就是直男癌…..

種種這樣的舉動便是在擴大打擊面,讓本來可以享受平等權益的男性在追求他自己的生活和保持獨立的思想時就變得很心虛,因為一旦他們這麼做了便是“直男癌“。

例如,我曾經就碰到過這樣的一個學員 ,她和男朋友是在同一個城市,但兩人相距半小時車程,他們戀愛了將近半年,期間發生很多矛盾。

她在給我描述的時候,三番兩次地強調:「老師,我的男朋友太過於直男了,簡直是直男癌晚期,我該怎麼改變他啊?」

然後我就問她,你可以描述下你的男朋友的直男行為嗎?

她說有很多啊,比如,

“ 

情人節到了,他都不懂得為我去準備什麼禮物,就發個紅包轉帳給我讓我買。

平時生活中,他也不會做什麼驚喜給我。

我生病的時候他在忙工作,我知道工作很重要,但是他在乎我的話,應該第一時間來陪我照顧我啊,可他就讓我吃點藥、喝點熱水。

還有很多類似的事情...

這個時候我反問她一句,

從目前的對話來看,都是你在向他需求著什麼 ,那麼你有過什麼付出嗎? 

她有點啞口了,然後對我說:「這不就是男朋友該做的嗎?」

解決方案

那麼面臨到這種男性的時候我們該怎麼去做呢?

我給大家一個建議、永遠不要把自我需求成為打壓對方的標準,去逼著對方成為一個直男身份。

此類男性無非兩類,一種是不用心,一種是情商低、不會做。

對於第一類“不用心”的男性來講,根本性原因百分之八十都是女性價值不足所引起的 ,剩下的百分之二十是他談戀愛只是玩玩而已。

那麼你要針對自身價值去做是一個最好的提升。外在讓自己更美、生活更廣泛 。多學一些話術相關課程,多閱讀書籍,盡可能的讓自己 有一個全新的面貌去達到新鮮感的重塑。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男性都具有把女朋友視為自身私有物的意識,當你的價值提升或者能夠吸引其他男性的時候,男性會有駕馭不住你的感覺,他就會增加自己的表現來達到佔有你的目的,他會用動作來達到讓自己穩定的情況,這是掌控欲,也是自私心理。

對於第二類情商缺乏的男性,最好的作為就是 暗示與引導了,其實有時候男性會覺得你無理取鬧。

為什麼這麼說呢?就比如,情人節到了,男朋友就只給你發了個紅包,然後你覺得他不用心,就氣呼呼的。

情商低的男生會覺得,紅包也發了,你怎麼還生氣了呢?然後你們互相都覺得自己沒做錯,從而引發矛盾。

運用引導的方法,你其實可以在之後的節日裡給對方具體化一些的目標,

比如和男生說:「情人節到了,別人的女朋友都開始收鮮花禮物啦,這樣有點小驚喜多好啊。」這樣慢慢就可以給男性培養一個想要的標準狀態暗示。

又或者,你生病的時候男方在忙工作,你也不要給予男方特不懂事的感覺,你也知道在對方忙工作的時候,他除了安慰你多喝熱水、吃藥, 不能有什麼其他關心舉動。

不過你可以給一些話術培養他的動作,比如「我知道你工作忙,我就不追究你了,但是下班之後怎麼彌補我,就看你的了啊。」這樣給了對方你很懂事的感覺,同時也暗示了對方之後的作為。

所謂共情能力,無非就是可以從對方角度去稍微考慮下事情。

在我們的文章中,

給你們講解了男性心理,你們瞭解之後,卻不懂得作為,那有什麼意義呢 ?

當然,我這裡說的都是“真”直男,那些明明懂你的意思,卻裝傻充楞不肯付出的男人,可不是真的直男,那麼如何對付“假直男癌”患者,又如何把真直男,調教成真暖男呢?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