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形容好朋友之間關係好的稱呼有哪些 不同性格的人叫法有一些差別

來源:圖蟲作者:-

其實,怎麼稱呼自己的朋友,很多時候會根據一個人的性格來決定。有的人喜歡文藝一點,就會用一些很書面的詞來稱呼對方。

但有的人則不一樣,就喜歡用一些很通俗的話來形容自己的朋友。接下來,我們就一一的具體解讀一下。

來源:站酷作者:DisobeyArt

1、比較書面的稱呼

這一類形容朋友的稱呼雖然現在很少人用,但是依然有一些人喜歡。如果兩個人因為一起度過了一個難關而成為朋友,

那麼他們就是患難之交。但如果兩個人之間年齡差距非常大,一個是少年,一個卻已經是老者,但是兩個人非常聊得來,他們之間的友誼則是忘年之交。

除了這些之外,還有很多形容朋友交情的詞語,比如金蘭之交,是說兩個陌生人成為了勝似兄弟姐妹的好朋友。還有君子之交,主要是指兩個人雖然不相識,但是在某一件事情上觀點一致。

來源:站酷

2、相對口語的稱呼

有的人則很嫌棄文人朋友之間那些文縐縐的稱呼,他們叫自己的朋友都是非常簡單直接。有的人會直接說這是我哥們,或者這是我姐妹。當然,大家不是真的親人,但在朋友的心裡和親人是一樣的重要。除了這些,還有人會用老鐵來形容自己的好友,這個詞非常的親密,說出來也讓人很受用。

當然,上面這些都是形容朋友感情好的一些稱謂。但是,一些女生和女生之間為了體現彼此的感情特別的好,會直接叫對方老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