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解說家長會對父母說的話 是真情告白還是痛苦傾訴

父母的愛是我們做孩子的無法還清的,所以,我們要盡力讓父母高興,絕不讓父母失望、傷心,不辜負父母, 你們的愛是無微不至的、是平凡的、是純真的。
為了我,您辛苦了。感謝父母給予我們這麼多的愛,感謝父母付與我們的所有,無論我飛得多遠多高,也永遠飛不出媽媽的視線, 多少風風雨雨,多少寒風霜雪,母親在人生道路的岔道口,總是將我拉上正確的道路上,指引我向前奮鬥! 我現在只能好好學習,不辜負父母的期望 。 
尊敬的爸爸媽媽,你們好! 你們一直以來都是我的驕傲。為了我,你們含辛茹苦,不知疲憊,創造了一個溫馨,幸福的生活環境,每天我回到家中時都是我最幸福的時候。因為你們早以為我準備好了可口的飯菜,讓我吃得飽,吃得好。在學習上,雖然我不是個熱愛學習的孩子,但你們依然相信我是最好的,堅持為我買來各種學習資料,
每天督促我學習,每當我取得一點點成績你們都會像過年一樣高興…… 但是,我還不理解你們,有時我還故意氣你們,有時認為你們是在逼我,不愛我。因而遠離你們,很少和你們說話。其實我也很孤獨,除了你們之外,還有誰像你們一樣愛我呢? 最近,我們又考試了,由於我的心態問題,成績下降了,我不敢和你們說,怕你們生氣,怕你們從此不理我…… 爸爸媽媽,我知道我錯...
“父母和我們好像是兩個世界的人,有時候父母不理解我們的想法,而有時候我們也想不通為什麼父母會那樣對待我們。大人不也是從孩子時代過來的嗎,怎麼會不知道我們的心思呢?當然大人也搞不明白,自己所做的一切不正是為孩子而考慮嗎,怎麼會處處碰壁?孩子有孩子的想法,
我們需要跟父母好好地溝通溝通了。 孩子們,不妨借此機會把你想對爸爸媽媽說的話向他們傾訴一下…… ”

原來孩子想表達給父母的不是愛,而是一種渴望。對自由,對輕鬆,對單純,對童年最簡單的渴望。必竟只是八九歲的孩子。
他們的玩性很大,而大人總是習慣用自己強硬的方式扼制孩子追求自由的天性。也許我們表面看來,孩子在我們的壓制下,已“乖乖”地坐在了書桌前,但是在孩子的內心,他有著強烈的自尊和反叛,他用他自己的方式無聲地表達著他的抗議。而家長在這表面平靜下似乎看到了自己成功的教育方式,豈不知,就在大人的吵鬧聲中,孩子幼小的心裡已經留下了深深的遺憾和對家長的信任缺失。一次,兩次,三次……,在反復的指責中,孩子越來越膽小,越來越不願意向家長表達自己的情感,等家長某一天心痛地發現時,家長與孩子之間的內心距離已拉得很遠很遠了……

爸爸媽媽,我希望你們能多花一點時間和我多聊聊天,說說話,聽聽我的心裡話。你們知道嗎?我最希望你們對我的考試成績不要看得太重,別再挑剔我的考試分數,給我多一點原諒,少一點批評好嗎?每次學校要考試的時候,我都非常緊張、害怕、擔心,就怕自己發揮不好,考不出理想成績,會受到你們的責備和怨氣。
尤其是媽媽,我知道媽媽您是為我好,希望我是最棒的!這次期中考試,我的數學由於自己馬虎,考的不理想。媽媽您非常生氣,嚴厲地批評了我。我哭得好傷心,知道自己做題不認真,知道自己錯了。看到媽媽您傷心地樣子,我非常懊悔、非常難過。可是您知道嗎?我也不願意這樣啊,我也希望自己能考出好成績來回報給你們啊!爸爸媽媽,我已經暗下決心,以後做題一定認真做,不再犯類似的錯誤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