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獵聘網:女性職場黃金期在25至35歲之間

婦女節將至,為關注職場“半邊天”的職場狀況,獵聘網針對站內中高端職場女性展開調研,參與調研的女性年薪均在10萬以上。結果顯示:近六成高薪女年齡在25歲-35歲之間,超三成高薪女年齡則處於35-50之間。高薪女在職場大多具備很好的職業素養及工作能力,尤為突出的是商務社交及溝通能力,而她們又會遇到怎樣的典型職場難題?

【單身職場女性是否對職業發展更有利?】

獵聘網獵頭顧問:在一定階段單身女性的發展可能會更有利,但當達到一定職業高度的時候,就會遇到瓶頸,這個瓶頸是來自整個社會道德觀對她們的一些審視。

比如一個單身女性做到VP職位的時候,可能會有很多人會質疑她是不是因為性格孤僻或者是其他什麼不利因素。打個比方,40歲的單身女性和40歲的單身男性,同樣的職位,得到的評價就是截然不同的。

資深HR董女士則向獵聘網透露立志單身族的職場女性,對職業發展可能更有優勢,優勢在於她們可以更專注於自己的事業,情感類問題會影響職場發展的比重偏低。獵聘網此次調研中普遍得知,單身女性在職場中,職業發展更為明朗。

【大齡未婚未育女性找工作難?】

獵聘網獵頭顧問:對於企業而言,都有用人成本,大齡未婚未育女性在職場中只是風險高一點,不過正規的企業是可以接受的。

某企業HR主管陳女士也表示,在招聘過程中得到的經驗是,大齡未婚未育的職場女性往往更具有事業心,她們會更專注於自己的崗位,對自己的職業規劃也更加嚴格。大齡未婚未育女性在職場是越來越多,但是不少企業也是在考慮因此帶來的不穩定性。建議這樣的求職者在面試過程中可據此提出你的規劃和定位,不會因自身問題影響工作即可。

但是作為某企業銷售管理層的郭女士則表示:大齡未婚未育的職場女性在求職過程中,普遍對職位以及薪資要求都較高,工作能力雖強,但是眼光較高。對於企業而言,大齡未婚未育女性仍是未知數,對於今後的家庭因素導致對公司利益的影響仍舊存在,相對會謹慎考慮。

【剛過而立之年,工作失去吸引力,生孩子已提上日程,該如何處理?】

獵聘網獵頭顧問:是會有一定影響的,但如果您更想要孩子,暫時工作不要有變動。生育後再考慮您的工作發展也為時不晚。但對於一些文職性的工作影響相對大一點,因為該崗位本身競爭就比較激烈。

某企業HR主管汪女士在調研中表示,“企業在聘請員工的時候,肯定會考慮到作為女性的一些特殊性,多少會有這一方面的顧慮,可能面試也會和你瞭解這一方面的資訊。一般來說,未婚的影響不是很大,公司主要考慮的是生育方面對於員工的工作持續性造成的影響。另一方面,你自己也需要考慮一下。如果沒有近期結婚生育的打算的話,

不妨在面試時巧妙的向對方提出,打消對方的顧慮。如果是你近期有結婚生育的打算,建議是保持工作的穩定性。生育帶來的工作脫節,也會對於你自己的職業生涯造成一定的影響。”

某企業市場部總監潘女士向獵聘網透露了其獨到的見解“如何處理要參考現家庭和經濟情況,如果家庭和經濟來源都較穩定,建議以家庭為重;反之,還需進一步穩定生活基礎時則要重點考慮工作問題優先。

【已婚剛育,如何處理孩子與工作的問題?】

資深銷售顧問彭女士說“銷售本身是很需要投入的工作,自己正處於孕期,很擔心自己在生產後回到工作崗位時,職位以及薪資會有滑落,若再重新考慮找工作的話,就業機會也會隨之減少”。

獵聘網獵頭顧問: 剛生育回到工作崗位的初期,對於孩子餵養時間與工作時間的協調存在較大問題,如果企業能夠為員工提供育嬰室或者相關福利,很多問題就不存在了。而且生育的女性往往更穩定,也更具有責任心。

【女性高管的煩惱?】

HRM陳女士:身為高管層女性代表之一,已婚未育的職場女性對於生育問題一定要慎重考慮,因為工作的繁忙對家庭的照顧時間隨之減少,在平時的生活狀態中更要很好地調節自己的狀態。從而減少因為工作導致的家庭紛爭。市場總監李女士:作為一名未婚未育的職場女性代表,其向獵聘網表達了工作與生活可以平衡的強烈願望。工作時間的不穩定性導致自己沒有時間去考慮工作以外的事情,

這點她很苦惱。管理層郭女士和馬女士同時向獵聘網提到,高管層職場女性隨著年齡的增長和同級別職場男性相比職場壓力會更大,其實更趨向為弱勢群體。

獵聘網獵頭顧問:家庭與工作之間的平衡是女性高管存在的普遍煩惱。一般已婚已育孩子三歲以上的職場女性是具有較強競爭力的。建議她們專注於自己擅長的行業或領域。在此基礎上,對自己長時間工作積累的人脈資源進行整合,並得以發揮,可以使自己在工作崗位上更容易進入狀態。企業平臺以及進入工作崗位後企業對於員工私人時間的配比也是應該安排規劃的。至於比例如何,因人而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