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麼交朋友?值得交往的“三不”朋友!

懂得這三“不能”的人,才值得交往

作者:小燦

摘自公眾號:Kyle

1、事不能拖

“浪費別人的時間無異於謀財害命。”魯迅先生把話說得直白又鋒利。

生活中拖拖拉拉慢慢吞吞還拉著別人時間陪葬的人,仍然一抓一大把。

你一定遇到過這些場景。

你總等過一位朋友,在門口或是在樓下,二十分鐘半小時都是家常便飯,樓下的你火急火燎,鏡臺前梳妝的她卻不慌不忙。

工作的時候你也會不可避免地碰見這種同事。他無止境地把任務拖到最後一天晚上,整個團隊的項目就被他這一環卡住,最後你們的成果總不夠精細。

開會聚餐的時候,也有人因為自己的拖遝每次都姍姍來遲,一大桌人等他他也不覺羞愧,插科打諢就過去了下次依然這個作風。

跟這樣的人做朋友,自己也不免變得懶散。

真正值得交往的,是那些有專業態度和嚴謹作風的人。他們不會無故浪費別人的時間,

有責任心主動性強,不論是分內還是分外的事務,只要交給他,都能保質保量按時完成,讓人安心於他的可靠踏實。

要交就交這種能克制自身惰性、肯幹勤奮的正能量朋友!

2、話不能多

普通的我們,不是演說家不是文學家,不必掌握什麼高超的語言表達技巧,但是,適時的“閉嘴”卻是每個人都該清楚的交流原則。

在公共場所中,一個人控制話語的修養十分重要。嗓門大的人不是不會控制音量,是不會考慮他人感受。

有的人即使生活還不錯,也一臉無奈地抱怨訴苦喋喋不休,讓人耳朵生繭心生抵觸;

有的人就愛在語言上壓制別人,永遠要爭個我勝你負,也不管場面難看到了什麼境地;

還有人就愛當八卦傳聲筒,

誰的情感軼事都四處分享,像極了敏捷的狗仔記者。

只有聰明理智的人會懂得沉默的妙用和語言的收放。他們不會在話語上給他人壓力,不求口水戰的勝利,反而是一個微笑,一個清澈的眼神,就已窮盡千言萬語。

交朋友,就要交這種心中柔軟語言得體的好修養朋友!

3、人不能作

曾經見過一個女人,因為懷疑丈夫出軌,給他的每個同事都發去了質詢的短信。小三還沒查出來,他老公的名譽已掃落一地。

也見過女人在公眾場合大聲斥責男友,指著鼻子罵的。男人也要尊嚴啊,沒人會永遠忍受這些無厘頭的折騰。

女人偶爾小作,那是可愛,做作到對方難以忍受,那就是胡攪蠻纏惹人生厭了。

其實不論是男女朋友還是普通朋友,

都應該結交知書達理不魯莽衝動的人。他們不讓身邊人難堪,懂得控制情緒約束自身,規範著自己的言行舉動,體貼著別人的處境。

交朋友就得交這種有禮有節、理智大氣的高情商朋友!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2254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