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老公如何處理婆媳關係 看一個男人如何擺平婆媳關係

和老婆結婚已經快兩年時間,我們也經歷過新婚夫妻的磨合期,剛開始的時候我也覺得婚姻有些束縛,不管什麼事情,老婆大人都要過問,

而且沒結婚之前,我在家基本都是媽媽做飯做家務,這些事情我都是不沾手的,這點老婆也說過我很多次,我們因為這個事情也爭吵過幾次,只有有次鬧得還比較大,因為老婆和老媽發生了小摩擦,我立場也不堅定,說了我老婆幾句,老婆跑回了娘家。我只能準備下班之後屁顛屁顛的跑到岳母家去找老婆,想讓老婆回家。

還沒下班,岳父就給我打電話了,說讓我晚上過去吃飯,我到的時候發現老婆不在家,岳父說,“小彭,來坐,她們娘倆出去散步了,家裡就我們倆。”敢情這是一場鴻門宴啊,我恭敬的坐了下去,岳父給我倒了一杯酒,我雙手接過酒杯,“小彭,你和茵茵結婚才一年時間,小夫妻吵吵鬧鬧很正常,今天我也不想跟你講你們之間誰對誰錯,

我就想跟你聊聊我這麼多年婚姻生活的感想...”說完,我陪著岳父幹了面前的一杯酒。

“剛結婚的時候,我們也跟你們現在這樣,整天為了雞毛蒜皮的事情吵,一次鬧得比較大,茵茵媽媽都準備和我離婚了,她跟我說離婚的晚上,我真是抽了一晚上的煙,就想我們怎麼就要走上離婚的路了?真的是一定不能解決的問題嗎?不是啊,都是小事情。女人嘛,都是比較敏感的,對錯我們不談,作為男人,我們應該活的更聰明一點,讓自己以後的生活更好,對吧?女人喜歡鑽牛角尖,對一個問題就一定要弄得水落石出,對錯分明,但對我們男人來說,應該保持頭腦清醒,不想應該過多的糾結在對錯上面,

只要想清楚,一、如果離婚,你還能不能找到這麼好的老婆,二、離婚之後,家裡是不是要雞飛狗跳?”

聽著岳父的話,我頻頻點頭,說道心坎裡面了,“這麼多年的婚姻,我覺得男人一定要明白的是,老媽是無法選擇的,老婆是自己找的,男人是有責任的。既然已經決定了和這個女人過一輩子,

你就應該多瞭解她,多去關心她,你對她好,就是對自己好。這一點非常重要,只要你想明白了,就不枉今天我跟你說的這些話。”和岳父的這一晚談話,儼然成了我婚姻生活的錦囊,每次和老婆相處有些不愉快的時候,我就能想起岳父的話。

前幾天,因為公司聚會,我回家已經是淩晨時分,是我自己忘記了時間,回到家中,老婆沒有搭理我,我沒有選擇倒床就睡,而是跟老婆說,“茵茵,這次聚會公司老總也參加了,我很想脫身但是真的沒有辦法,害你等到這麼晚,我錯了,我給你扮小狗叫好不好?”老婆這個時候就會笑了,“別鬧了,趕緊洗洗睡吧,我只是有些擔心你,怕你這麼晚不安全。”

老婆因為臨時有事不能跟我一起去看望我媽的時候,

為了避免婆媳關係不好,我就會提前買好一些水果,我媽一看茵茵沒來,難免會心裡有些不舒服,“喲,茵茵挺忙的哈,沒來啊。”“哎,茵茵早就說要來看您了,但是啊,那個客戶實在是太難纏,整天煩的她不行,為了飯碗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她還特意讓我買水果帶來,說您喜歡吃這個水果,非要買。”這樣說完,你老媽還能對媳婦有意見就不是正常情況了。

原本夫妻之間,婆媳之間,無非就是男人多說一句話的事情,就不要總覺得是女人太難纏,所以搞得家裡的關係不好,假如你早想到,你只需要多說一句話,就可以完全避免關係惡化,這麼輕鬆的方式你又何樂不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