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跟婆婆吵架鬧僵怎麼辦 我不是好妻子

懷孕之後我的反應就挺大的,差不多六個月的時候,婆婆就從老家過來專門照顧我了。其實我也有所準備了,畢竟聽同事也說了很多婆婆媳婦之間的事情,

我也做好了心理準備,但畢竟自己肚子一天天大了,身邊總要有個人照顧,不然也不好,人生哪有這麼十全十美的事情,有得必有失,我自己也明白。

婆婆來了家裡之後,我自己的心態也變得不太好了,婆婆和老公的關係很好,這本來是一件好事,但事情總要分成兩面看吧,老公因為婆婆過來,對婆婆特別的好。比如吃飯的時候,只要老公說話,婆婆就在一邊應和,婆婆說話,老公就安安靜靜聽,我在一邊就跟一個外人一樣。我有時候想說一句話吧,結果婆婆又插一句話進來,感覺我就和他們融合不到一起。所以後來我都不和他們一個桌上吃飯,基本都是端著飯碗做到客廳沙發上邊看電視邊吃飯。

因為這件事情,我默默的在衛生間哭過好多次,不然就給我媽打電話說話,這種落單的感覺可能也是因為我自己的感受才造成的,但我真的覺得婆婆來了之後自己就像個外人。不管是什麼時候,婆婆都會拉著老公聊天,有時候還會說上幾句家鄉話,我聽不懂坐在一邊真的也挺尷尬的,但有融不進去。有時候就只能跟老公說我想出去走走,然後自己一個人到外面轉轉,這種情況差不多有七八次。而且我自己在外面走的時候,總覺得自己特別可憐。但一想他們是母子,關係好是正常的,互相說話也是正常的,但我又為什麼會這樣呢。

時間久了,我就覺得婆婆是那種特別缺乏安全感的人,對老公有其這樣,每次老公上班,

婆婆都要親自送到門口,然後老公回來就是拉著老公一直說話,我自己都感覺自己就是純粹一個生育機器了。沒有說話的機會,這種感覺讓我好孤獨啊。後來我也想開了,自己舒服自在就好。但我跟老公說你媽怎麼總是叨叨個不停,真的有點吵。老公還生氣,說我一點都不知道感恩,婆婆從老家這麼遠來這裡給我們做飯做家務,本來就人生地不熟,依賴一點兒子是正常的。

其實我覺得婆婆在家裡也不是很多事情,不就是每天做飯,拖地也不是天天做,一個禮拜最多一次,但每次拖地的時候一定是老公在家的時候。之前我媽來我們家,看廚房有點髒,還動手幫我們打掃了一遍廚房。婆婆還有點自尊心特別強的感覺,之前我從超市買了優酪乳放冰箱裡面,出來的時候看見她坐在客廳裡面,我就順口說了一句,“媽,買了優酪乳在冰箱裡面。你想吃就去拿啊。”她就會說,“我要吃會自己去拿的。”好像生怕我把她不當成一家人似得。

後來因為一件小事,我和她之間的矛盾徹底爆發了,

她把自己的內褲曬的和我的洗臉貼到了一起,當時我也沒有很生氣的說話,只是玩笑似得說,“媽,這是我洗臉毛巾,不能和內褲挨著這麼近,不衛生的。”當時老公也在場,她竟然就因為這個事情,哭了。感覺自己特別的委屈,我真是不知道,只能安慰她,“媽,我錯了,我不是怪你的意思啊。”被她這樣一哭,我都覺得自己真的是太過分了。

我想自己真的不是一個好老婆,我沒有辦法可以和婆婆很好的相處,我總是小心眼的想要在他們之間尋找一點存在感,我也會失落,因為他們之間的親密,我可能不是一個好老婆,也不是一個好媳婦。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究竟應該怎麼做。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