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怎麼對付虛偽的婆婆 懷孕後婆婆拒絕照顧

結婚兩年時間,我沒有和公婆住在一起,不過仍是躲不過婆婆的電話追蹤,之前一直沒有懷孕就被公婆念叨著。三不五時打電話過來說,

誰家媳婦又生了,誰家的娃多可愛啊。旁敲側擊的事情太多了,我也懶得理會,終於在今年懷上了,一家人都開心極了,我心裡也松了一口氣,畢竟可以不被碎碎念了,心裡的大石頭了落了下來。可惜好消息剛來沒有多久,壞消息就跟著來了,就在我懷孕兩個月的時候,我媽給我打電話過來,哭哭啼啼的跟我說,我爸得了重病。我聽完之後趕緊和老公趕回了娘家,一家人都是愁雲滿臉。

因為爸爸生病,我的大部分時間也就放在了娘家,不過媽媽更多的精力也放在了我爸身上。老公也體諒我們家現在的情況,就打電話給婆婆,想讓她過來照顧我,怕我懷孕之後沒人照顧也不太好。這件事情我是不知道的,畢竟我也沒覺得懷孕是一件多大的事情,

照顧自己的能力還是有的。再說現在的月份還小,我心裡想著的也是等到我爸爸身體好了一點,還是和老公待在一起好一些。這也是出於想讓老公體會到懷孕的辛苦,讓他感受到生命的神奇。

當時婆婆一直都在大姑子家裡幫忙帶孩子,大姑子的孩子差不多已經有7、8歲了,和我們相隔不算太遠。開車最多就是一個小時的樣子,但當時老公跟婆婆說了我們家的情況之後,婆婆的回答竟然是,她現在還要在大姑子家帶孩子,沒有辦法分身,要不然就讓我去大姑子家裡住,這樣她可以兩邊都照顧。老公畢竟是個男人,不太懂得女人之間心思的彎曲,還一本正經的跟我把他媽媽的原話跟我說了一遍,

說完了還來徵求我的意見。

聽完他說話之後,我心裡就已經大概明白了,我怎麼可能會頂著大肚子去別人家裡住十個月?就算是你的親姐姐,但人家畢竟才是一家人,我算哪門子的人啊,還是個孕婦,平時想要吃點什麼怎麼會方便呢?大姑子孩子都已經七八歲了,

還需要你在一邊照顧什麼?婆婆不想來就說不想來照顧,不要說這種話來敷衍我行不行?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婆婆,我肚子裡面最少懷的還是你的親孫子吧,結果你情願去照顧外孫女?

最可氣的是,竟然老公還會真的而跑來跟我徵求意見?我能夠說什麼?除了拒絕我還能說什麼?唉!本來這件事情都已經過去快一個月了,但老公這個大傻子,今天竟然又跟我提這個事情,問我是不是乾脆還是去他姐姐家裡住,這樣對我好一點,方便他媽媽照顧我。我去!我真的不想爆粗口,所以我直接掛斷電話關機了。那天晚上我真的是氣極了,快到三點多才昏昏沉沉睡著了。

有時候真的想不通,不知道究竟是我自己太小心眼了,

還是婆婆太虛偽了。本來我也沒有想過要他媽媽來照顧我,但說實話,聽到了婆婆這樣的回復,我真的心裡是過不去這個坎。雖然我沒有想過要你幫忙,但你這擺明瞭不管我們娘倆的態度讓我真的覺得寒心,我只是在心裡默默的想著,既然孩子在肚子裡面的時候你不問不管,那孩子出生以後你也別想和我的孩子親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