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用正確的心理去看待愛情 才會擁有圓滿的愛情

第一,愛情具有自主性和互愛性。

愛情是一種複雜、聖潔、崇高的感情活動,她是由兩顆心靈彈撥出來的和絃,彼此互相傾慕,情投意合。

真正的愛情是不可強求的,只能以當事人雙方的互愛為前提,當事人既是愛者又是被愛者。在愛情發展中,男女雙方必須始終處於平等互愛的地位。單戀雖然也是一種強烈的情感,但它卻不是互愛意義上的愛情,它只能從內部消耗一個人的精神力量,從而造成心靈創傷,因而是不可取的。

第二,愛情具有專一性和排他性。

愛情是兩顆心相撞發出的共鳴,男女一旦相愛,就會要求相互忠貞,並且排斥任何第三者親近雙方中的一方。偉大的教育家陶行知曾經很形象地說過:愛情之酒甜而苦,兩人喝是甘露,三人喝是酸醋,隨便喝要中毒。這話是很有道理的。

第三,愛情具有持久性和階段性。

愛情是一棵蒼松而不是一枝曇花,

愛情所包含的感情因素和義務因素,不僅存在於婚前的整個戀愛過程之中,而且延續到婚後的夫妻生活和家庭生活。愛情的持久性表現在愛情的不斷深化、充實和提高上。

第四,愛情具有社會性和道德性。

愛情雖然是男女之間相互愛慕的私情,但具有豐富的社會內容。愛情的內涵、本質以及追求愛情的方式,必然要受到各種社會關係及社會因素的影響。愛情的道德性是指愛情中蘊涵著對對方的強烈的義務感和責任心。

通過上文我們可以看出,保持自身正確的愛情觀,不僅可以讓自己的情操得到極大地提升,同時最重要的是在雙方的感情生活中,擁有更加幸福的愛情和完美的家庭,可以說這也是每個人都需要關注並且鍛煉的。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