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夫妻關係在什麼時候最脆弱 如何維持好夫妻關係

人是情緒動物,有時會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有時又會覺得自己的生活特別乏味。尤其夫妻之間,恩愛時,會撒下大把狗糧;爭吵時,

恨不得把對方掐死。然而,人的記憶又比較奇怪,總會對夫妻之間曾經的傷害念念不忘。

有這樣一對夫妻,女出軌了,出軌原因是經常被丈夫家暴。但是,世俗中人卻用仁義道德對女各種譴責。其實,關於婚姻,和出軌同樣可恥的事情包括:家暴、冷漠、不顧家等。

婚姻雖然被法律牽扯和約束著,但是,離婚現象依然頻繁發生。我想,作為成年男女,很少有人把婚姻當兒戲,當婚姻中的某一方提出離婚時,一定是從另一方那裡收穫了寒心。為此,婚姻真的需要用心經營。

那麼,夫妻感情在什麼時候尤其脆弱?生病的時候。

人在生病的時候,情緒會莫名低落。這時,最希望愛人能陪在自己身邊。通常,生病後的康復,三分靠藥物,

七分靠意志。為此,愛人就是自己生病時最有效的精神食糧。意味著,當某人生病時,如果得不到愛人最起碼的照顧,不但會延長生病時間,甚至會對夫妻感情產生嚴重懷疑。而且,很多人都會銘記自己生病時愛人的態度,並在日後的生活中或感恩或記恨。

遇事的時候。

人在遇事的時候,會顯得六神無主。這時,最希望愛人能夠給自己加油鼓勁,或者幫自己解決問題。這時,如果收穫的是愛人的置之不理,甚至不幫忙,還說風涼話。遇事的一方會覺得愛人只能同甘,不能共苦,甚至覺得維繫這樣的婚姻沒有一丁點意思。既然婚姻是搭夥過日子,所以,在婚姻行進過程中一定要學會相互幫襯。圍城中人,必須對婚姻擁有最起碼的擔當。

爭吵的時候。

其實,很多人都不想演繹夫妻之間的爭吵,但是,總會因為一些誤會或者看不慣對方的一些行為,導致自己急需要將不滿的情緒宣洩,於是,夫妻之間便開啟了吵架模式。又因為很多夫妻都無法做到床頭吵架床尾和,為此,吵架之後的慪氣階段其實最傷人。

這時候,因為胡思亂想,會出現很多悲觀的想法,甚至會做出一些極端的事情。為此,夫妻爭吵後,最好不要把慪氣的時間拉的太長。

關於婚姻,愛會一點一點的沉澱,恨也會一點一點的沉澱。當婚姻中傷害的成分多於愛的成分,夫妻感情就會一點點的消弱。

也許,某一件事會成為離婚的導火索,但是,人們需要明白,某一個傷害其實根本構不成夫妻從此反目成仇。之所以有人會鐵了心選擇離婚,一定是婚姻中的傷害已經疊加到自己再也承受不住的地步。

人這一生,不要給自己留下太多遺憾,也不要讓自己的生活累計太不多的不安。所以,擁有婚姻之後,就要學會善待。

圍城中人經常犯的錯誤:對自己低標準,

對愛人高要求。為此,很多人在挑刺層面都是高手。如果,圍城中人也學會自我提高,並對愛人的行為多一些擔待,少一些傷害,我相信,所有的婚姻都會收穫幸福。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