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戀愛最容易談分手時期是什麼時候 分手後如何調整自己的狀態

男女戀愛期,一般會經過三個戀愛的階段:愛欲階段、控制爭奪階段和情感依賴階段。而且特別是在第二年最容易分手。第一階段時,

雙方容易沉浸在強烈的感官愉悅享受中,癡迷對方;第二個階段,雙方都想把對方塑造成自己理想的形象,此時會更加現實,強烈的依賴感也開始產生;最後一個階段,感情會變得安定、平穩,兩人相互依賴共存。

對此,進一步分析,大部分失敗的戀愛,都是第二階段出了問題。男女戀愛的第二年最容易出現這些問題。此時,雙方已從最初的狂熱中掙脫出來,態度日趨現實,開始有意識的在兩人世界中,確立自己的優勢,並爭取控制權。雙方容易因為彼此社會角色和觀念的不同,產生摩擦。控制與反控制,成了這個階段的主軸。如果處理不好矛盾,可能產生誤會,使雙方相互疏遠,甚至最終分手。

要想順利度過第二階,首先應把彼此作為自己的“另一半”,

多講“我們”,儘量少突出自我。其次,應相互理解與妥協。最後要注意溝通方式,多使用緩和、讚美的語言,多欣賞對方的優點。要知道每天100分的人,只有50分的兩個人哦!

但是剛分手的這段時間真的很痛苦,心裡想著對方腦子有時都會不聽使喚的想去聯繫對方,

這個時間一定要克制自己。1、切勿否定自我如果他(她)不愛你了,其實你沒有損失。因為你失去的是一個不應該愛的和不愛你的人,而對方失去的則是一個愛他(她)的人。他(她)不愛你了請不要傷心,不是你不優秀、而是因為他(她)不懂得珍惜優秀的你。通常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分手的裂傷就會日漸痊癒。

2、不論你是提出分手者,抑或是被分手者,都要謹記‘不說對方的壞話’!這是極重要的堅持,遑論情感上誰虧欠了誰,說對方壞話都是最失格的表現。會讓旁人給你負面評價,更讓你們曾有的戀情變得相當不值。想想看,當你批評男(女)友自私、小氣、懶惰等缺點時,旁人會問:那你當初為何選擇了他(她)?因為,說對方壞話的同時,也是在腐蝕自己! >>>不再愛他(她)就出賣他?(她)你應該感謝他(她)因為她(他)讓你往後學會如何去愛,讓你在遇到真正對的人的時候懂得怎麼愛他(她)!讓你猶如破繭而出的蝴蝶一般,經歷一次次的心靈洗滌,最終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