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農村婆婆喜歡攀比 我們負擔不起卻非要蓋豪宅

以前我認為贍養公婆並不難,不就多兩張嘴吃飯、多一些生活開銷嗎?可逐漸我覺得自己以前的想法很幼稚很天真。

公婆所在的農村,

至今沒有任何養老金,公婆也沒有什麼社保之類的,要是萬一身體有點不舒服,費用全部自費。這對於晚輩來說也只能責無旁貸全力承擔,畢竟是自己的父母,你不出錢誰出。

讓我感到不安並且有點出乎意料的是,自從兒子出外工作後,公婆似乎認為兒子都發達了似的,不時做出一些不符合自己經濟條件的決定和舉動。最典型的例子是,公婆手頭只有極少的錢,卻要建房子,費用當然是兩個兒子承擔,並且要建得大大的,好好的。兩個兒子手頭的錢不足建房預算的三分之一,但公公也敢這樣建,理由是:一邊賺錢回來一邊建。

對他們的這個觀念我只能用“絕倒”兩個字來形容我的感受。兩個兒子也是剛出來工作不久,並且在外也得花費,也有自己的小家庭(另一個未婚),有自己的承擔,但公婆好像認為,家裡在建房子,你們除卻生活花銷外把錢都拿回家建房是理所當然的,而且是必須的,不然難道讓房子建到一半就擱在那兒嗎。

有趣的是,建房的錢兩個兒子都有出,

但公婆在我面前從不提我老公的那份,總是說,等XX(老公弟弟)拿錢回來就可以把整體建築建好啦,裝修要多少錢要等XX賺回來再弄裝修,諸如此類。

每當此時,我只能無言以對。

另一個例子是,公婆的要面子、攀比意識不知為何愈趨嚴重,大概是覺得兒子出來工作了,

自己苦盡甘來了,該好好享受生活了?我不反對改善他們的生活,畢竟辛苦了大半輩子了。可是他們那種攀比的舉動令我很不順眼。連拜神的供品、香油錢也攀比。婆婆還多次對我說,哪個親戚晚輩每次見面給她多少錢,哪個雖然很有錢但一毛不拔。怎麼她就不比比誰家娶媳婦給了多少禮金多少金飾,而他家娶媳婦啥都沒給媳婦,連親戚給新人的禮金也要去呢。

更無語的是,公婆建大房子好房子並沒想著長住,他們以及他們的子女本就打算要把他們接出去住的。事實上,老公家那邊有不少人已經搬出城市生活,但有錢了會在老家建豪宅,一年住不了幾天,基本成了鳥巢。但前提是人家確實發達了啊!

說實在,以前我本著夫妻財政獨立的觀念,對老公的錢是不管不問的。但現在我全職了,而且小家庭一直積蓄不起錢(老公把僅有的積蓄也拿回去建房了,還感到愧疚地說他出的沒他弟的多),這樣下去,家還成家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