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金錢和愛情應怎麼選擇 很多人都選錯了

你是選擇愛情還是嫁給金錢

小清是我在高二的時候認識的,在這幾年學習時間中,我的印象裡就是她常常生病。在一次聚會中,

她認識了一個男孩子,叫阿武。可是,阿武是個有個性的男孩,放蕩不羈愛自由,可她就是愛上了他,並一發不可收拾。

很多同學都不懂她為什麼會愛上他,阿武一無所有,小清卻將自己大把的青春和前程堵在他身上。但感情的事情不是誰能左右的,對於我朋友的事情,我也是不會過多的干涉她的事情。

秋日黃昏的時候,小清和我說到:“其實我很難過,我和他其實一點也不配”。他就是一個社會上的混混,家裡什麼都沒有,只有一棟快被風吹到的破瓦房子、幾頭牛和幾畝地,他爸還喜歡喝酒,一喝醉就和他媽媽吵架。小清繼續說到,我其實是很害怕的,我爸媽是不同意我和他一起的,我對我們的將來是很迷茫的。可是,我很愛他,

放不下他,每次分了又和好,感覺這就是個人的緣分吧。

當我說,你們不適合,硬在一起就因為放不下他,那以後該怎麼辦?她卻笑笑說到,不管了,走一步算一步了,反正我就是愛他!她望著豔紅的夕陽,眼神堅定,充滿了對愛情的期待,說不出來的灑脫與無奈。

臨近高考,每個人都很緊張,空氣仿佛凝住一般,每個人都在努力複習中,死氣沉沉的。突然,“嘭”的一聲,小清突然暈倒,在安靜的教室裡炸開了鍋。班主任早就跑過去,掐住她的人中,可是沒有半點反應,我沖過去的時候,小清的呼吸已經變得很微弱了,需立刻送往醫院。

醫生說,幸虧來的及時,不然就搶救不過來了。原來,她是因大腦供血不足,醒來後小清第一句話就是:“太好了,我竟然沒死,以後我還能見到我的阿武了!”當時,我在想這就是真愛吧,這輩子她是註定嫁給愛情了?

幾年後,我依然記得那個穿著潔白校服的姑娘,那時候的我們素面朝天,沒有生活的壓力,無憂無慮!如今,小清早已成為人母,她如願的嫁給了阿武,

嫁給了她的愛情。

在兩次高考失誤,讓她與大學無緣,老天還賜給她一身病痛,還吝嗇的沒有給她開一扇窗。在那段陰暗的時光中,阿武就是她的光芒,她除了他,已經一無所有了!那年暑假,她很高興的與我開視頻,讓我看她肚子裡的兒子,也默默聽著她的抱怨。

小清選擇了愛情,也就註定要忍受柴米油鹽的平淡生活,整天吵吵鬧鬧的過日子;也註定要羡慕哪些可以幹自己喜歡事情的同學;這些權利,傷痕累累的她同樣擁有,但她什麼都不做不了。也許,有些東西一旦選錯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她的朋友圈,很少有不抱怨的文字,父母經常生病,老公和公公經常酗酒,在她需要錢的時候只有無助,我不知道她一個人熬過多少個需要丈夫陪伴的日子。

小清選擇了愛情,最後連愛情都沒有了!但值得幸運的是,阿武還一直愛她,雖然生活中有那麼多不如意的事情。她也說過她想離婚,這日子沒法過了。可我知道她也只是說說,她放不下那個連路都走不穩的孩子,也依然還愛她的阿武。

最後,小清說到,愛情和生活是不一樣的。我想她應該懂得了什麼是愛,也懂得生命中該如何取捨!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