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麼做一個高情商的女人 這6個技巧分享給大家

怎麼做一個高情商的女人

什麼是“情商”?何謂“高情商”?其實,高情商的表現就是“會說話”。情商高的女人又是怎樣和男人說話、討男人喜歡的?

今天,小編就和大家分享高情商女人的說話秘訣。

很多人女人之所以情商高,是因為她們心裡能顧及男人的感受,能夠察言觀色,想成為一個高情商的女人,你要讀懂男人,知道男人需要一個怎樣的妻子,男人有時和女人一樣貪心,他們希望自己的女人像姐姐、像妹妹、像母親、像知己、像情人一樣。

當你培養高情商的自己,幸福就離你不遠了。

高情商女人的6大表現

在這個推崇情商的時代,到底怎樣才算是情商高? 

01、不抱怨不指責對方

沒有多少人能夠做知道體諒對方不單是為自己考慮之外更要站在別人的角度看問題。因為凡事都事出有因,不要輕易說出自己覺得不疼不癢的批判因為事情畢竟沒有發生在你身上。把負面的情緒全部傾瀉在最親近的人身上面是最笨的行為。

02、善於包容

世上沒有忍不得讓不得避不得耐不得的人和事,只有斤斤計較和心眼如針尖大小的人。當然這樣並不是要你沒有原則和失去底線,而是要控制人交往中自律的那根弦並且放寬你的心態,你會發現宰相也不是那麼難做。

03、學會溝通交流的技術

溝通看起來簡單卻是一門大學問。兩個人的溝通70%是情緒30%是內容。

會吵架屢次占上風那不是高情商,在氣頭上也能把最傷人的那句話吞下去這才是聰明的做法。

04、多讚美別人

你心裡是怎麼想的你看到的就是什麼樣的。善於發現別人的好的人比雞蛋裡面挑骨頭的人活得簡單更容易發現快樂。發自內心的稱讚比自以為是的威嚴更容易拉近距離。

05、保持聆聽的好習慣

聆聽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一種溝通。高情商的人在意見不統一的時候不再固執己見而是選擇聆聽。如果你不會安慰別人就收起你的“沒關係,一切都會過去的”,有一種溫暖可以在傾聽中慢慢融化,可以在傾聽中漸漸昇華。

06、不說別人的閒話

在不瞭解一個人的情況下一定不要用自己看到的片面去解讀別人。

這種人慣于用聖人的標準衡量別人,用小人的標準要求自己。有這個時間去議論別人不如去提高自己。這個時候閉上嘴就是提高。 

高情商的女人是怎樣和男人說話的

1、客觀描述事實,表達自己感受。

週末,你和男友約會,他又遲到,用表達感受來代替指責“這個月你第三次遲到了,我每次在這裡等你時,心裡很不開心,覺得很委屈”相信此刻心裡愧疚的他,會給予你不會再遲到的承諾甚至會利用其他方式補償你,而不是找藉口。

2、有話直說 不要生悶氣

心情不好的時候直接告訴對方,別把最糟糕的一面留給最親近的人,也別讓對方猜來猜去,覺得你心情不好是他造成的。

3、懂得表達負面情緒。

當對方令你感受不好的時候,

告訴對方你的感受而不是你的評價,比如用“聽到你這樣說我很傷心”來代替“你這個傻x”。

4、告訴對方你的需求而不是解決方案。

示例:去醫院扎針時,對護士說:“麻煩你輕一點”和“不好意思,我有點怕疼”,得到的待遇會不有所不同。

5、說出你喜歡的而不是不喜歡的。

就像“我不喜歡你的說話方式,感覺很過分”和“我喜歡你平時的態度,今天這樣讓我害怕”,我想你更能接受後一種。畢竟前面的句子代表你否定了我整個溝通方式,而後者只是否定了我這一次失去情緒的溝通方式。

6、用請求代替命令。

就像“可以幫我一個忙嗎?”和“幫我把那份檔拿給我”,相比陳述句,祈使句讓人感覺受尊重,更願意被別人接納。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