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創業要成功,應該具備哪些素質?


創業者要成功應該具備哪些素質?

在創業初始階段,創業者往往需要先建立他人對自己的信任。無論是爭取風險投資、加速公司發展還是對待潛在客戶,

其實創業者都是在出售自己的點子。曾多次聽到這一說法:人們不會投資公司,他們只投資人。在說服投資人簽下支票之前,創業者必須讓投資人覺得自己值得信任。

要知道,投資人不會把大筆的投資當作慈善活動,他們會長期觀察,以此得知他們的錢是否被用在了合適的地方。

一支厲害的團隊會將一個爛點子變成一筆大生意;反之,糟糕的團隊會在一夜之間毀掉一個絕佳的創意。這就是為什麼投資人會更看重創業者本人和他的團隊,而不是所謂的商業點子。

一個成功創業者應該具備怎樣的素質?怎樣才能讓優秀的創意變成另一個成功案例?還有,創業者要如何把創意轉化為公司的收益呢?

1、管理經驗很重要,但並非不可或缺

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工作或管理經驗,這非常重要,因為擁有經驗就意味著降低了創業的風險。但與此同時,創業者也需要具備其他特質,比如激情、智慧、驅動力、有遠見等。如果一名創業者不具備上述內在特質,即使擁有最豐富的管理經驗也沒用。

2、富有遠見

開始創業時,創始人就需要為公司設定長遠願景,明白公司的客戶有什麼樣的需求。企業要追求經濟利益,同時也要向客戶傳遞自己的價值,即給客戶提供服務或產品時,能將公司的價值觀傳遞給客戶。

3、人脈

創業不是引無源之水,栽無本之木。每一個人創業,都必然有其憑依的條件,也就是其擁有的資源。一個創業者的素質如何,

看一看其建立和拓展資源的能力就可以知道。

創業者資源,可分為外部資源和內部資源兩種。內部資源主要是創業者個人的能力,其所佔有的生產資料及知識技能,也就是人們通常所說有形資產及無形資產,只不過這種有形資產和無形資產屬於個人罷了。創業者的家族資源也可以看作創業者內部資源的一部分。擁有一份良好的內部資源,對創業者個人來說無疑是重要的,但因為其中大部分不是通過創業者個人努力獲取,而是自然存在的,具有天然屬性,我們在此不作重點討論。

以下三點對融資至關重要:

1、智力

創業者是否知道自己所在的市場有多大?競爭對手都是誰?競品面臨哪些問題?有些企業需要技術領導者,

有些企業需要有商業頭腦的領導者,但好的企業更需要一個兩者兼備的領袖,即可以將這兩種能力運用自如的人。知道企業經營理念的來龍去脈,以及如何融入行業格局非常關鍵。

2、堅韌不拔的毅力

創業是一場馬拉松,並不是一個短期過程。這意味著創業者需要毅力,且必須承受創業中可能的失敗。朝九晚五?別做夢了。絕大多數創業團隊在起步階段平均每週要工作 80-90 小時。最近有一位科技行業的創始人告訴我,擁有一個項目只是萬里長征的第一步,你必須要有定力沉下去,才能通過艱難漫長的創業過程。

3、自我激勵和激勵他人的能力

激勵本身往往表現為兩種形式——自我激勵和激勵他人。

評價一位創業者是否優秀,要看他有沒有被自己的目標和價值激勵。某個成功人士曾說過這樣的話,請追逐理想而非金錢,因為金錢終有離你遠去的那一天。創業者必須要追求除金錢外的理想,與此同時,也必須有激勵他人和團隊的能力。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