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洛克菲勒成功之道:要成功,先放棄眼前的利益


在20世紀30年代,美國有一位年輕人,他特別想發財,一天到晚想著自己怎樣才能發財,怎樣可以成為百萬富翁、千萬富翁、億萬富翁。
可是怎樣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呢?他想到了先找一位有錢的富翁問問,看看人家是怎麼發財的。
於是這位年輕人拿來了當時的富豪排行榜,找到了當時排名第一的美孚石油公司的洛克菲勒。洛克菲勒從小的日子過得也很苦,也沒有上過什麼學,最後就成為億萬富翁了。 那天,這位小夥子來到了洛克菲勒的家門口,按響了門鈴。巧的是當天洛克菲勒正一個人在家沒事做呢!他打開門一看是一位素不相識的小夥子,於是就問他的姓名。小夥子介紹說:“您好,我是一位十分想上進的人,我想和您討教一下,您是如何成為億萬富翁的?”洛克菲勒把這位小夥子請進了屋。年輕人進屋一看,屋子富麗堂皇、金碧輝煌。他從來就沒有見過裝修得這麼漂亮的房子。
這時,洛克菲勒先生對這位小夥子說:“今天家裡的傭人都放假了,我要招呼你的話,也不知道相關的東西在什麼地方。現在我只找到一個西瓜,就用它來招待你吧!”於是他把西瓜切成了大小不等的3塊,對小夥子說:“如果這3塊西瓜代表你以後可能得到的不同利益,你如何選擇?” 這位小夥子選擇得十分快,他拿起那3塊兒西瓜中最大的一塊兒,吃了起來。洛克菲勒先生則選擇了其中最小的一塊吃了起來。就在小夥子還在吃著那塊最大的西瓜時,洛克菲勒先生已經吃完了那塊兒最小的瓜,隨手又拿起了另外的一塊兒,沖著小夥子哈哈大笑,之後又把第二塊兒西瓜也吃完了。 這時,小夥子一下子就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這3塊兒西瓜裡,雖然小夥子拿的那塊兒最大,但是洛克菲勒先生吃的2小塊兒加起來,可比小夥子吃的那1塊兒大多了。 吃完西瓜,洛克菲勒先生跟小夥子講起了自己成長與發財的經歷。最後和小夥子說:“要想成功,你先要學會放棄眼前的那些利益,這樣才能獲取長遠的大利,這就是我的成功之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