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與人交流溝通的技巧,如何更好的與人溝通交流

生活中很多人都面臨溝通困難的窘境。因此提高溝通技能,與他人進行舒心的交流尤為重要。80後勵志網分享幾條與人交流溝通的技巧,助你更好的與人溝通交流。

第一:提些開放性的問題

為使談話內容充實,提些開放性的問題是很重要的,比如以“如何”,“什麼時候”,“為什麼”等詞語開頭的句子。以開放性的問題開始聊天,比如: “你平時空餘時間都做些什麼?”這種問題會引出更多話題。切忌提出那些用是或不是就可回答的封閉式的問題,如:“你喜歡看電影麼?”封閉式問題會使雙方陷入沒話說的窘境。

第二:做個積極的傾聽者

人們每分鐘只能說100到175個字,但是卻可以準確地聽辨出300個字。但因為在傾聽時大腦中只有一部分在運轉,所以很容易走神—聽對方講話的同時卻想著其他的東西。積極傾聽是解決這種問題的有效方法—有目的的去傾聽。比如為了聽取資訊,

得到指令,理解他人,解決問題,分享趣事,感受他人,提供幫助而傾聽。傾聽後的回復也很重要,這能讓對方知道到你理解了他們所說的話。可以通過總結和重複聽到的話來回復他人。

第三:營造自己的聊天“密室”

如果你感到無法集中精神關注他人所說,試著營造一間“小密室”,裡面有你和你聊天的對象。想像著這間密室是與世隔絕的,沒有那些讓你分心的事物,你就可以專心於聊天的內容了。在心裡默念對方所說的詞語—從而強化資訊,避免走神。

第四:注意社交禮儀,專心與他人交談

當別人想引起你的注意,或有興趣與你長談,不要回避,也不要轉著頭回答。相反的,你應該轉過身去,面對他們進行交談。只有專心於交流,

才能更好的溝通理解。講話時注意肢體語言和聲調,以堅定自信的姿態,直視對方,除非是在抱怨投訴,記得要面帶微笑。

第五:不要想當然

不要自以為瞭解他人的想法和感受。要學會通過交流去證實。很多事情我們常常找不到足夠的事實去證明自己的猜想,所以要向對方核實他們所說的話的真實含義。

第六:避免敵對性語句

如果你需要同對方探討一些敏感問題,切忌使用敵對性語句,比如:“你該更好地瞭解我啊”,“為什麼要讓我傷心”,“你從不理解我”,“我原以為我們會開心的”。這些敵對攻擊的語句對談話沒有推進作用,只會引起衝突。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shuohua/2221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