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剛畢業的大學生適合做什麼?

剛畢業的大學生適合做什麼?在國家鼓勵創業的大環境下,有的選擇創業,有的選擇工作。其實剛畢業,每個人都非常迷茫,即便找工作也是無從下手,更不要說創業了。那怎麼辦?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事業?

1、以興趣為嚮導進行思索

我要說的是以興趣為嚮導,而並不是一定要找跟自己興趣完全相符的,因為非要強求完全相符的話,估計也很難找到工作或者創業專案。在以後的漫長日子裡,興趣可以幫你做很多事,比如減小你的工作或者創業的壓力,分解你的工作矛盾,緩和你的人際關係等等。很多大學生,幹著自己不喜歡的事,上班的每天就想著早早下班,而睡覺前一想明天還要上班,就異常痛苦。創業的,想著這不是我要的生活啊,做到一半就做不下去了。這樣日積月累非生病不可,很多人就會變成工作的機器,行屍走肉,工作成了自己的頑疾,

難以去除。

2、要有選擇尺規,而不盲目浪費時間

不管是創業還是工作,自己選擇時有個尺規,不要盲目地去選擇,盲目的選擇不僅浪費時間浪費精力,而且會讓自己更迷茫。雖然青春一大把,但我們確實耗不起,在學校幾年,在社會上自己想想還有幾年?來去折騰,

換工作,換專案,尋找方向會花掉你很多的時間。盲目的結局是:有些同學幾年後已經是經理級別了,有些同學仍然在尋找自己的位置和方向。

3、找准自己的合適點在哪?興趣點在哪?

所謂的適合就是興趣。很多人總是後悔,老是說後悔自己選擇了當初那個工作,

後悔當初選擇了那個創業專案,說自己的想法太天真。其實打敗你的不是天真,而是興趣沒找准。那何為興趣點?舉個例子,比如賣衣服的銷售員,她的興趣就是做生意,與人交談,所以她樂此不彼。因為興趣帶來動力,她就不會停止腳步,她會將興趣提升了一個層次,讓興趣有了參照物,有了成就感。她多賣出去一件衣服提成會有10%,她就會多拿幾十塊錢,或者幾百塊錢。而她掙多了錢希望自己能開個服裝店,自己來賣衣服。這就是她的興趣點。

剛畢業的大學生適合做什麼?一言以蔽之就是:做點能帶給自己成就感的事兒!

本文為80後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連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179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