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創業就像談戀愛要不怕挫折

創業就像談戀愛要不怕挫折
很多同學畢業想創業,因缺乏經驗,挺茫然。其實,創業和談戀愛,頗有相似之處。 創業要找到合適的方向,在眾多選擇中發現正確的項目。這就像尋找合適的戀愛對象,往往得經過好多場相親。 每一個創業項目都必須接受市場的檢驗,既然是檢驗,就存在失敗的風險。就算到最後沒有成功,吃一塹、長一智,創業者會更加清晰地認識到,什麼樣的專案才真正具有商業前景和發展潛力。 找到了對的戀人並不能保證一段感情能夠走到最後,彼此之間的相處方式也很重要。
雙方要保持平等,一起積極地為感情付出努力,既保有共同的生活,也保證個人的空間。與之類似,在創業中合夥人之間同樣需要梳理出恰當的合作模式。每個人都應該平等地為專案承擔風險,在資金、創意、人脈、時間、精力等方面貢獻自己的力量,既要維持團隊利益的一致性,又要清晰地劃分個體的權益。 專業化的合作模式會最大程度上釋放優質專案的效益,但初涉創業的人卻很難掌握,往往需要栽幾個跟頭,方能了然於胸、遊刃有餘。 失戀的苦澀能讓人成長,找到那個更好的自己。人在年少時猶如長刀利刃,此時遇到愛情,不僅容易傷人,而且容易折斷。挫折之後鋒芒盡斂,會從容自信、寬厚包容,時刻準備好一份美麗的心情,
分享給等候在人生下一站的愛人。創業的失敗也能讓人成熟,淬煉出一個不一樣的自我。正是在一次次磨礪中,創業者積累了經驗,褪去惶恐與焦躁;提高了能力,不再膚淺和自卑;強大了內心,愈加堅定與執著。人如河流,艱難困苦可以讓內心的河床拓寬加深,縱然遇到更多的激流險灘也能平穩渡過,安瀾如湖。 錯誤之于創業,失敗之於戀愛,都不可怕。不敢嘗試的人不會遭遇失敗,因為他從一開始就失敗了。勇於試錯,敢於求敗,這樣的人,才配憧憬美好的未來。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lzchuangye/366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